3岁男孩凌晨跪坐在街头 好心姑娘当起“临时妈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6 08:31   

24岁的小柳(化名)和丈夫在萧山某农贸市场开了间早点铺,十平方米不到。夫妻俩每天凌晨2点出摊,锅碗瓢盆、餐桌椅一摆,油锅烫起,包子一笼一笼蒸上去,再开煮稀饭。到3点多,天还没亮,早起到市场批发蔬菜的客人就陆陆续续来吃早点了。

11月2日凌晨,气温只有十几度,天还下着雨。丈夫系着围裙在蒸笼旁边将两客小笼包蒸上去,小柳则站在风口,一双长筷来回翻动着油锅里的油条。给客人上菜的间隙,小柳打开手机看了一眼,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子不见了!

95后夫妻凌晨出摊卖早餐 放心不下用监控“云带娃”

小柳丽水人,老公台州人,结婚没几年,有了两个可爱的儿子。公公婆婆在萧山开早餐店已有二十多年了,几个月前,夫妻俩听公婆说某农贸市场有几间小店在招标,适合做早餐,两人一合计开了家小店。两口子盘算着,人勤勤恳恳、省吃俭用,一年的收入除去掉房租和生活必需,还能攒下几万块钱,日子也就有了奔头。

做早餐,小两口是有心理准备的:一岁半的小儿子留在绍兴柯桥的太外婆家照看,夫妻俩在农贸市场附近租了个一楼的农居房,带着大儿子一起住。他们一天只睡四五个小时,到临近中午收摊了,一个人回去照顾大儿子,另一个买面粉,做小笼包、馄饨……“几十笼包子出摊就要蒸上去的,第二天来不及现做。” 小柳边揉面团边说,“客人吃不消等,看你家东西还没做好就到别家去吃了。”

出摊早,三岁的大儿子没时间带,小柳就买了个监控装在出租房里。“其实每天都有点提心吊胆的,但也没办法。”小柳说,这几天儿子得了流感,要是住院夫妻俩也没时间陪护,只好放在家里。没想到,这天出事了……

此时已经是凌晨3点多,离儿子不见已经过去将近一个小时。她赶紧通过视频录像看回放:凌晨2时50分,儿子醒了,一个劲在床上打滚,哭喊着“妈妈”,随后从床上爬下,走出了监控画面。小柳赶紧叫老公打电话通知婆婆,夫妻俩着急忙慌,扔下铺子就跑了回去。

生病男童深夜在路边喊妈妈 幸亏遇上好心姑娘

不久前, 离小柳家三四百米路的另一处沿街出租房,26岁的炸串店老板娘小幸(化名)刚收了摊准备睡下,突然听到外面隐约有小孩的哭声,而且持续很久。

小幸打开门,吓了一跳。漆黑空荡的大街上,一个三四岁的男孩赤着脚、跪坐在一根电线杆底下。仔细一看,男孩身上已经被淋湿,脸上挂着鼻涕,左手还插着留置针。

“小朋友,你怎么一个人在外面,爸爸妈妈呢?”大概是怕生,不论小幸怎么提问,孩子都不应答。孩子看样子像是感冒了,担心外面天气冷冻坏了孩子,小幸把他接到屋子里,烧了热水给他洗脚,还剥了香蕉给他吃。可无论怎样与他搭话,孩子只是一个劲哭喊着“要妈妈”。

小幸的屋子始终亮着灯,她心想,也许孩子父母会找过来呢?可近一个小时过去,小幸也没等到人来,她开始担心孩子是不是查出什么毛病被大人抛弃了,于是报了警。瓜沥派出所民警沈立荣立即赶到现场,看到这个小男孩,既担心又心疼。面对民警叔叔的询问,孩子照样一声不吭。

孩子生了什么病?深夜怎么会一个人在外面?他的父母呢?他究竟走了多远?面对种种疑问,沈立荣决定先将小男孩带到医院检查,同时组织派出所里值班力量,调取各个路口的监控视频寻找线索。幸好,经过检查,小男孩的身体没有大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科顶 林慧娜 记者 钟玮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