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凌晨3点,杭州小夫妻出门卖早点,抽空打开远程一看3岁儿子不见了!
2020-11-05 19:47:01杭州网

杭州日报

凌晨2点,就在大家还在香甜的睡梦中时,萧山瓜沥农贸市场已经逐渐热闹了起来。

24岁的小柳姑娘(化名)和老公就在萧山瓜沥农贸市场开了间早点铺,十个平方不到。每天凌晨2点出摊,锅碗瓢盆餐桌椅摆出来,油锅烫起,包子一笼一笼蒸上去,再把稀饭煮起来。

到3点多钟,天没亮,早起到市场批发蔬菜的客人就陆陆续续来吃早点了。

11月2日凌晨,气温10多摄氏度,天还下着雨。老公系着围裙在蒸笼旁边将两客小笼包蒸上去,小柳站在风口,一双长筷儿来回翻动油锅里的油条。

给客人上菜的间隙,小柳打开手机app看了一眼,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子不见了!

95后夫妻凌晨出摊卖早餐

用监控看孩子,结果小孩不见了

小柳和老公,一个丽水人,一个台州人,结婚才没几年,有两个小孩。

公公婆婆在萧山开早餐店倒有二十多年了,几个月前听公婆说瓜沥农贸市场有几间小店在招标,适合做早餐,两个人就来了,在瓜沥长巷村租了个一楼的农居房,三个人住。

做早餐,小两口有心理准备的:

一岁半的小儿子留在绍兴柯桥太外婆家照看。

夫妻俩一天只好睡四五个小时,到靠近中午收摊了,一个照顾小孩,一个买面粉,做小笼包、馄饨......“几十笼包子出摊就要蒸上去的,在那边临时没时间做的,客人是吃不消等,看你东西还没有就到别家去吃了”。

两口子想勤勤恳恳、省吃俭用一点,一年的流水覆盖掉房租和生活必需,还能赚几万块钱。

出摊早,三岁儿子没时间带,夫妻俩就买了只监控装在出租房里。小柳每天都有点提心吊胆,加上这几天儿子得了流感,没时间住院陪护,只好放在家里。没想到,这天出事了。

这会儿是凌晨3点多,离小孩不见已经过去了将近一个小时。

她赶紧通过视频录像看回放,凌晨2点50分儿子就醒了,一个劲在床上打滚哭喊妈妈,随后从床上爬下,走出了监控画面。


小柳赶紧叫老公打电话给婆婆,孩子不在。夫妻两个着急忙慌,扔下铺子就跑了回去......

3岁孩子光脚跪在马路上,哭喊妈妈

好心姑娘收留了他

给他烧水洗脚、喂东西吃

凌晨3点钟, 离小柳家三四百米路的另一处沿街出租房,26岁的云南人、炸串店老板娘小幸姑娘刚收了摊回家准备睡下,突然听到外面隐约有小孩的哭声。

哭声持续了很长时间,小幸打开门一看,吓了一跳。漆黑空荡的大街上,一个三四岁的男孩赤着脚、跪坐在一根电线杆底下,流着鼻涕,身上已经被淋湿,左手还插着留置针。

“小朋友,你怎么一个人在外面,爸爸妈妈呢?”

大概是怕生,不论小幸怎么问,孩子都不回答。

孩子看样子像是感冒了,外面又冷,小幸把他接到屋子里,烧了热水给他洗脚,给他剥香蕉吃。可无论怎样与他搭话,孩子只是一个劲哭喊“要妈妈”。

小幸的屋子始终亮着灯,也许小孩父母会找过来呢?可近一个小时过去,小幸也没等到人来,她开始担心小孩子是不是查出什么毛病被大人抛弃了,于是便报了警。

瓜沥派出所民警沈立荣赶到现场,看到这个小男孩,也是又担心又心疼,问他爸爸妈妈叫什么,家住在哪里,孩子照样一声不吭。

image.png

民警询问男孩的父母

孩子生了什么病?深夜怎么一个人在外面?父母呢?他究竟走了多远?

面对种种疑问,民警决定先将小男孩带到医院检查,同时组织派出所里值班力量,调取各个路口的监控视频寻找线索。

好在,经过检查,小男孩身体倒是没有大碍。

孩子平安无事

妈妈说,不想给老人添麻烦

“两个人的生活还是要靠自己”

另一头,小柳和老公、公公婆婆正会儿正分头沿着各个路口找孩子。找到一户人家,才听说孩子可能在一个炸串店老板娘家里被警察领走了。

凌晨4点18分,瓜沥派出所接警大厅里五六位值班民辅警一边照看小男孩,一边等着会不会有家长找过来。

果然,小柳夫妇急匆匆地跑了进来。

“我孩子呢?”小柳一手推开门,身子还没进来,看到儿子,说话都带着哭腔,“儿子,你怎么一个人出来了......”

沈立荣一看,这对爸妈都很年轻,看上去都本本分分,孩子爸身上还系着条围裙都来不及脱。

民警问,公公婆婆两个都住在瓜沥,为什么不把小孩交给他们带一下?

小柳说,公婆两个人也是开早餐店的,早晨4点就出门了,况且还有个读高中的小女儿要培养的,都是还能赚钱打拼的年纪,尽量不想给他们添麻烦,“我们两个人生活还是要靠自己”。

民警听了也说,尽管生活很辛苦,孩子的安全是第一的,辖区里湖泊、河流、小溪很多,万一有什么后果,不堪设想。

昨天,小柳特意赶到瓜沥派出所,并约了小幸姑娘来,对民警和这位好心人赠送锦旗,表达感谢。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家长:不要将孩子一人留在家中,平时要嘱咐小孩,必须要在大人的陪同下出门,不要独自出门;外出时,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小孩,不能让小孩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以免走丢;一旦发现小孩走失一定要及时拨打110报警,争取最佳找人时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通讯员 张科顶 林慧娜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共话疫情新常态下的发展之策 全国新区开发
“双西合璧”怎么游?民意代表搭上“民意直
浙江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等级公布,杭州42家
丢车闹“乌龙”、屡屡被失主挂电话....
浙江省“三八红旗手(集体)”培训班在萧山
“拥抱亚运 艺术先行”杭州市第三届女性艺
一拳打碎车挡风玻璃,竟是因为……
兰州布病事件8名责任人被处理
为买房“假离婚”,丈夫分走全部财产娶了闺
第三次来到纪委大门外,他选择了主动投案

杭州影像


亚运三馆竣工在即 ...

秘境花为媒 高山出...

小小“亚运代言人”...

金色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