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绿书签行动” 像绿化一样随处可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6 08:14   

“学法懂法,掌握识别盗版制品的知识”“关注孩子的心灵成长,保证孩子身心健康”……今年以来,拱墅重点针对未成年人开展了各类“绿书签”宣传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营造一个阳光健康的精神家园。

每天下午2点至4点,拱墅各大学校门口滚动播放的“绿书签宣传”,成为了家长等待孩子放学消磨时间的“神器”。“以前只知道让孩子多读书,没想到读好书更重要。”不少家长表示,通过宣传才发现“绿色阅读”中藏着如此多奥秘。从学校滚动电子屏,到社区宣传栏海报,再到悬挂横幅,发出倡议书、“绿书签”,自5月启动“绿书签行动”以来,拱墅共在学校发放“绿书签”6000余份,组织动员全区街道、社区张贴“绿书签”宣传海报300余张,发放“绿书签”8000余份。

下一步,拱墅也将继续面向学生、老师、家长等群体,通过推荐优秀读物、播放公益视频、主题班会等形式,多元化、常态化、持续化开展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黄冰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钟一鸣
返回
今年以来,拱墅重点针对未成年人开展了各类“绿书签”宣传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营造一个阳光健康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