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全市3300余个停车场(点) 开通“先离场后付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6 09:46   

杭州日报讯 昨天,第九届“杭州市道路停车收费管理行业技能比武活动”在钱塘新区举行。本次赛事由杭州市城市管理局主办,杭州市轨道交通运行和公用事业保障中心等单位协办。

本次竞赛分为个人竞技赛和团队大作战两个部分。竞赛内容既包括模拟道路停车收费员来回跑动进行收费管理的场景,又考验了收费员的车牌录入速度和相关专业知识的把握程度。参赛人员从杭州市各城区的收费员中层层选拔产生,最终有32名选手参加了个人竞技赛,15支队伍参加了团队大作战。

从2012年到2020年,杭州市道路停车收费管理行业技能比武活动已经走到了第九个年头,几年来,杭州市的停车管理区域有了扩展,停车管理的内容也有了很大扩充,所以今年举办的第九届比武活动与往年相比也有较大变化。参赛队伍范围从往年的杭州市八个城区扩大到了杭州地区的区(县、市);比赛的内容较之前也更加丰富了,延续了往年的个人车牌速录竞技,同时还增加了团体的停车收费知识大作战,将趣味性融入竞技比赛之中。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城市大脑建设总体部署,杭州市城管局集中力量推进“先离场后付费”全覆盖和提升使用率工作,截至10月底,全市3300余个停车场(点),约70万个泊位开通“先离场后付费”功能,基本实现“全覆盖”。“先离场后付费”注册用户超百万,累计提供服务1300余万次。同时,围绕“先离场后付费”使用过程中,市民关心停车优惠券使用问题,市城管局不断优化完善系统功能,推出了“暂时关闭”、“优惠券后核销”、“例外停车场”等功能。在此基础上,选取龙湖天街等10个具有代表性的商业综合体试点停车优惠劵自动核销功能,通过对会员系统、停车优惠劵系统和前端停车场系统等平台进行综合改造,优化市民“先离场后付费”使用体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程凯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