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萧山临浦梅里方柿就要红了 10位村民每天14小时轮流巡逻守护
2020-10-15 10:59:46杭州网

梅里方柿节10月23日开启

“再等几天,看大杭州最火红的秋景!”

“小伙子,柿子现在还不能摘!”正徜徉其间,一位臂上戴着红袖章、两鬓斑白的大伯突然“穿越”到了跟前。

“这棵柿子树,年纪有500多岁了,大家都叫它‘独木舟’。”得知我们的来意,大伯自告奋勇地给我当起了导游。

这里最早的一批柿子,相传是在明朝种下的。村里的倪氏族人这些年花了好多心思求证,才得知这些柿子树是24代前,倪氏老祖宗刚迁来这里安家时种下的……

大伯叫倪仙明,72岁,是土生土长的梅里村村民,是这片柿子林伴着长大的。

“我们这片柿子林是老祖宗在500多年前种下的,有1000多棵哩!”倪大伯很自豪,前些年,镇里村里开始举办柿子节,大家来看了以后,都觉得这么一片有历史的柿子林很少见,除了吃柿子,如果让柿子红满枝头,这样的风景会更难得。

“从去年开始,为了让大家能看到难得的柿子风景,村里组织了一支10人小分队,每天14小时巡逻。”

但即便如此,还是会有人不自觉。在和倪大伯逛柿子林时,就遇见了四五个开私家车来的年轻人,女孩采摘路边的野花,小伙子则准备爬上树干,好在被倪大伯发现及时制止。

“毕竟,梅里方顶柿太有名了,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有人专门来柿子林玩,顺便摘上几个。”倪大伯感叹。

这几天,横一村党委书记傅飞龙和村主任傅临产每天都会去柿子林走一圈。“9月20日,我们‘护柿队’就组建起来了,10个人两班倒,从清晨5点一直守到晚上7点。每班5个人,其中3个人看好路口,2个人在柿子林里机动巡岗。”傅临产说。

除了人工巡逻,路口的柿子树上还挂上了“请勿偷摘”的告示。

据悉,今年梅里大约有1500棵柿子树挂果,其中村集体有1100多棵,农户有400多棵,预计方顶柿的产量将在六七万斤。

“10月23日,梅里方柿节将在这里举行,届时柿子红灿灿挂满枝头会非常漂亮,欢迎大家那时候来!”傅临产反复提醒:现在不要来,再等8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斐帆 周涛 通讯员 沈艳露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这位小学生  我们必须为你点赞
杭州广场舞现场惊现咸猪手  蜀黍提醒 遭
杭州西湖区防灾减灾“大餐”进社区
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东部赛区圆满完
线上申请、当天入住,上“亲清在线”平台承
杭州一工程师偷窃上瘾还“金句”频出 直
全省首创电力大数据“诊脉”,压降停电电量
"援鄂女护士"身份造假?南通卫健委回应
抑郁症患者乘机被拒 春秋航空:正调查
男子枪杀女孩后入职检察院 一干就是25年

杭州影像


打造人工智能“杭州...

秀美林道

候鸟大军“第一方阵...

“夜经济”里的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