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开售 实名制购票 杭州亚运会门票最新信息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15 08:20   

都市快报

杭州亚运会的门票啥时候开始卖?怎么卖?票价怎么定?这些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我们都打听来了。

14日上午,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第4届亚残运会票务主运营商签约发布会在杭州举行。北京红马传媒(大麦)正式成为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票务主运营商,为赛事活动提供专业票务服务。

2021年开始售票,采取实名制

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票务主运营商征集工作于去年年底正式启动。

“亚运会、亚残运会票务工作,和公众关联度很高,老百姓也很关心。”杭州亚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梁强勇介绍,亚运会、亚残运会票务工作点多面广,涉及杭州及杭外办赛城市众多场馆群、赛事项目,票量超百万,争取在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时,杭州亚运会官方票务网站实现网络售票,倒计时两个月左右实现线下窗口售票。

根据以往大型综合赛事的经验,一些热门赛事及项目的门票,可能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为防止出现倒票等情况、保障购票者的正当权益,亚运会官方票务网站做了不少准备,包括实名制购票。

“会有专门的峰值处理系统。门票分阶段销售,还会提供预约购票服务。体育赛事项目多、时间多,购票系统重点完善查询功能。”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大麦总裁李捷介绍,一些相对冷门的赛事,通过大数据,会精准推荐给感兴趣的市民朋友,购票体验会好许多。

一张智能门票,观赛吃住玩买都有用

亚运会、亚残运会的票务工作也全面落实了杭州亚运会“绿色 智能 节俭 文明”的办赛理念,依靠大数据、区块链、人脸识别等技术,结合智能亚运一站通业务场景延展,提升观赛体验。

这张门票,很智能。

“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门票,不只是一张门票,它还有很多功能,结合了住宿、餐饮、文化、游玩、特许商品购买等多个方面,尤其是外地来的朋友,观赛、旅游可以一站式搞定。”李捷介绍了“票+”的概念,纸质和电子票同时推出,计划集合当地商家推出优惠服务,买了赛事门票,还能获得酒店、餐厅、景点等提供的优惠券。

票价也有了制定方向。据悉,亚运会、亚残运会票价的规划和政策研究都在稳步推进,并计划走进社区、高校,向市民、学生朋友征询票价。票品设计也会有侧重考虑,比如学生票、家庭套票等,经济和社会效益相结合,争取相对实惠、亲民。

在哪可以买到票?亚运会官方票务网站、支付宝“亚运一站通”以及其他线上线下销售渠道都能买到。具体上线时间计划在2021年,关注“杭州2022年亚运会”官方微信及微博,一旦上线,将第一时间发布购票相关信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亚运会的门票啥时候开始卖?怎么卖?票价怎么定?这些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我们都打听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