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iPhone12面世 苹果概念股集体下跌
2020-10-15 07:55:32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千呼万唤中,终于等来了iPhone 12,但A股苹果产业链相关概念股的表现却令投资者大失所望。昨日,两市的苹果概念股大多遭遇下挫, “不是说好了美股(苹果)跌,A股涨的吗?”看着萎靡不振的股价走势,前几天选择进入苹果概念股布局的杭州80后股民刘先生大跌眼镜,没想到苹果手机发布后的第一天,其概念股竟然用“绿油油一片”来迎接新机面世。

苹果概念股集体下跌

迟来的iPhone 12能否受到消费市场的欢迎尚未可知,但资本市场上相关股票则表现确实乏善可陈。

依照往年惯例,发布会前后美股苹果的股价通常先涨后跌,今年也不例外。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苹果股价在发布会开始的时候出现了小幅上扬,随后“如约”在发布会快结束时大幅跳水,跌幅一度达到3.6%。最终苹果公司收跌2.65%,报121.10美元,市值2.07万亿美元,较前一日蒸发565亿美元(约合3811亿人民币)。

在苹果新机发布前,曾有人预料称“美股会跌,A股会涨”,刘先生显然也抱着这种逻辑提早布局苹果概念股,但A股市场上的表现却出乎预料,相关概念股出现了跳水。截至昨日收盘,苹果概念指数领跌,跌幅1.6%。个股方面,海能实业大跌超10%,海航科技、环旭电子、安利股份、鹏鼎控股、歌尔股份、横店东磁、田中精机等全天大跌超5%,世纪鼎利、杰普特、东尼电子等逾10股跌幅在3%以上,深南电路、超声电子、*ST奋达、世华科技等40多只概念股跌逾1%。

港股苹果概念股也明显受到打压,富智康集团、高伟电子跌超5%,丘钛科技跌超4%,瑞声科技等跟跌。

供应链概念股缘何“不香”了

iPhone 12面世第一天,苹果股价及相关概念股却“不香”了,竟遭到投资者集体抛售,是何缘故?

业内有说法称是因为“新品创新不足,产业链受益有限”。群益证券分析称,苹果新机总体没有太大亮点,包括价格、5G、不附送耳机等之前市场都有预期,所以没有明显吸引消费者的东西。供应链股票经过前期上涨后也因此有所回调,后续要关注iPhone 12销售情况。

还有机构补充认为,前段时间苹果概念股涨得太好也是一方面的原因。在这次下跌之前苹果概念股普遍已经经历了超过一年的疯涨,发布会结束后的下跌更像是一种回调。

本报记者通过同花顺统计看到,A股市场上,大多数苹果概念股近一年来录得不错涨幅。如刚刚在10月13日创下股价历史新高的立讯精密,相比于一年前(2019年10月15日,以下相同),截至昨日收盘,其区间涨幅达到110.6%。而蓝思科技相比于一年前同样大涨了158.4%;即使是领益智造一年内涨幅也有17.12%。

在经历了昨日的重挫后,苹果供应链概念股将何去何从呢?

平安证券研报称,在5G换机潮等背景下,中长期仍然看好苹果产业链核心供应商的业绩表现,建议关注立讯精密、歌尔股份、信维通信、东山精密、鹏鼎控股和领益智造等。

国信证券也认为,随着iPhone 5G新机型的发布,过去三年堆积的换机潮预计将迎来高峰,苹果手机产业链公司的业绩增速有望持续高增长。在5G渗透率快速提升,以及国产供应链竞争力持续提升背景下,看好iPhone消费电子从四季度开始的反转,建议关注5G换机周期中的苹果消费电子产业龙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省首创电力大数据“诊脉”,压降停电电量
国庆长假杭州5年来最堵 近期尽量错峰出行
取消户籍限制,扩大救助范围!建德在杭州市
落实税收优惠“一个都不能少”桐庐税务开展
钱塘江上将新添大型车客渡船!
三季度杭州港吞吐量破1亿吨,全年有望再创
50年前欠下的20元钱终于还上了!淳安九
"援鄂女护士"身份造假?南通卫健委回应
抑郁症患者乘机被拒 春秋航空:高度重视
男子枪杀女孩后入职检察院 一干就是25年

杭州影像


候鸟大军“第一方阵...

“夜经济”里的萧山...

丰收在望

亚运进机关 健康增...
昨日,两市的苹果概念股大多遭遇下挫,“不是说好了美股(苹果)跌,A股涨的吗。截至昨日收盘,苹果概念指数领跌,跌幅1.6%。本报记者通过同花顺统计看到,A股市场上,大多数苹果概念股近一年来录得不错涨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