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迎公租房入住“小高峰” 杭州1200户配租家庭将迁新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15 08:19   

杭州最近还有7个公租房配建项目开工,提供700多套房源

都市快报

下周,杭州又要迎来公租房入住“小高峰”,1200户公租房配租家庭,将在10月19日—29日分期分批在三墩、康桥、城北、田园、转塘等7个公租房管理服务窗口办理入住。

这次办理入住的是2017年第3期3人户、第6期2人户的1200户轮候家庭,他们将入住十多个住宅小区。

据了解,此次共推出配租房源1200套,分布在蒋村西溪人家、都市水乡、德泽家园、德胜上郡华庭、银海公寓、象山人家、御道江河汇流等多个公租房项目。

这些公租房不仅租金便宜,而且整体配套不输于一般的商品房。

作为此次选房中颇受欢迎的蒋村西溪人家,小区不远的地方就是地铁站,各项配套都比较成熟,学校、医院、商场、农贸市场一应俱全,到西溪湿地公园也很近。不仅如此,装修简洁大方,空间利用率较高。

还有杭州单体体量最大的公租房小区良和雅苑,房屋租金低至10.5元/平方米,便宜的月租不过四五百元,配备绿城物业,小区物业费由政府承担,不用住户掏腰包。

普福心苑公租房按低于同地段(六级土地)市场租金确定,每月租金16元/平方米。入住的租户不仅可与该地块所在小区商品房业主享有同等物业和公共配套服务,在教育方面也可凭租赁合同享受同楼盘的学区资源。杭州市区户籍的,还可以将户籍迁入房子。

在半山的田园公租房,外形靓丽,小区还引入智能化管理系统,配套建设的学校、商铺、菜场、超市、健身活动场地、公交站点、公共自行车租赁点、社区服务中心等均已投入使用,切切实实满足了住户的日常生活需求。

还没轮到的公租房候选家庭也不用急,杭州正在积极开展商品房配建公租房工作,9月以来,共有天澜里、和旭晶悦府等7个配建公租房项目开工,配建面积达4.52万平方米,预计可筹集700套房源。截至目前,今年杭州已有68.12万平方米公租房配建项目开工。

其中,天澜里项目位于西湖区三墩北单元内,东至规划张家洋路,南至观音漾弄,西至贝家支河,北至规划墩余路。配建公租房面积8434.48平方米,预计可提供房源147套。

和旭晶悦府项目位于拱墅区铁路北站单元,东至九堡中心单元绿化工程,南至规划东城路,西至杭州地铁1号线(九堡站)、牛田社区,北至香滨湾花园。由10幢住宅组成,其中配建公租房1幢,配建面积7421.25平方米,预计可提供房源128套。

自2017年以来,杭州市结合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提出加大公租房供应力度的总体要求,出台《杭州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方案》,提出“未来5年公共租赁住房保有总量不少于8万套”的总目标,进一步明确了商品住宅项目用地配建比例和范围。

新一轮公共租赁住房配建工作启动至今,已挂牌商品住宅出让地块289宗,应配建公租房211.31万平方米,预计可建设房源37070套(9月份已挂牌8宗地,应配建面积3.8万平方米,预计可建设房源666套)。其中,市本级110宗,应配建面积112.29万平方米;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179宗,应配建99.02万平方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下周,杭州又要迎来公租房入住“小高峰”,1200户公租房配租家庭,将在10月19日—29日分期分批在三墩、康桥、城北、田园、转塘等7个公租房管理服务窗口办理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