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连跌6月后首次反弹 “宝宝类”基金也在回暖
2020-10-15 08:28:45杭州网

都市快报

9月底,杭州某股份制银行的理财经理小林准时在高净值客户群里发送新一期的理财信息。“收益率好像稳住了。”常年关注理财的李阿姨在群里说,她清楚记得,今年7月底她买了一款1年期理财产品,收益率4.1%,等到9月初,该款理财产品收益率降到了4.05%,最新一期的1年期产品收益率仍是4.05%。同时,3月和6月期产品的收益率还比9月初要高出0.05%。

好消息是,从市场平均收益率水平来看,银行理财产品真的止跌了,另一边,年轻人的“零钱袋”——“宝宝类”基金也在悄然回暖。

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3.76%

“宝宝类”基金重回2字头

“10月以来的赚钱效应都还算不错。”最近,身边一位热衷理财的朋友给记者传来“捷报”。

由于近期A股连续反弹,加上提前布局“喝酒吃药”,短短几天的上涨已迅速抹平了9月的回撤,同时基金的赚钱效应明显,最近定投入场的基金也终于翻红了。

作为“保底”投资的银行理财产品也开始“逆袭”。他买的是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开放式净值型理财,9月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25%出头,最新一期接近3.3%。

同时,低迷许久的“宝宝类”基金也在近日悄然回暖,重回2字头。

“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标的以固收类资产为主,比如债券、利率,部分风险较大的会与股票、衍生品挂钩,货币基金主要投资短期利率债,而9月银行间资金面整体较紧,债券市场出现震荡上行的走势,所以投资于债券市场的银行理财产品和货币基金收益率也跟着上扬。”杭州某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解释。

根据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9月,311家银行共发行了7368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发行银行增加2家,产品发行量增加775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76%,较上期增加0.01个百分点。这是银行理财产品连跌6个月之后首次反弹。

基金申购费率低至1折

多家银行发力理财活动

今年是基金发行大年,投资者购买意愿强,银行也开始在渠道端发力。

多家银行推出理财活动,申购、定投基金最低费率达1折。10月12日,建设银行推出理财季活动,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申购基金费用最低至1折。另外,还有多达360只基金定投可享受7至8折的优惠。此前,工行在8月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理财节活动。

券商和基金的价格战来得更早,也更为凶猛,部分证券公司将公募基金申购费率降至0.1折,一些头部基金公司甚至将申购费全免,前提是必须通过官方钱包功能申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省首创电力大数据“诊脉”,压降停电电量
国庆长假杭州5年来最堵 近期尽量错峰出行
取消户籍限制,扩大救助范围!建德在杭州市
落实税收优惠“一个都不能少”桐庐税务开展
钱塘江上将新添大型车客渡船!
三季度杭州港吞吐量破1亿吨,全年有望再创
50年前欠下的20元钱终于还上了!淳安九
"援鄂女护士"身份造假?南通卫健委回应
抑郁症患者乘机被拒 春秋航空:正调查
男子枪杀女孩后入职检察院 一干就是25年

杭州影像


候鸟大军“第一方阵...

“夜经济”里的萧山...

丰收在望

亚运进机关 健康增...
多家银行推出理财活动,申购、定投基金最低费率达1折。这是银行理财产品连跌6个月之后首次反弹。”最近,身边一位热衷理财的朋友给记者传来“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