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醉酒男子在酒店里跟家人大吵 还跑到前台拨通110说……
2020-10-14 15:49:07杭州网

西湖公安

2020年10月12日深夜,玉泉派出所接110平台匿名报警,其称:黄龙某酒店“有人杀人了,人死了”。

接到报警后,玉泉派出所接处警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到达酒店后,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封锁,开展排查,并通过报警的酒店前台电话寻找报警人,可民警通过仔细巡查,并未发现报警人所住的房间、酒店前台、过道走廊及隔壁房间有人员伤亡情况,现场也未发现血液等伤亡痕迹,但是民警在酒店过道尽头的一个堆放杂物的房间内发现一把银色菜刀。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办案民警尉鹏盘查了相关证人及酒店工作人员,调取酒店视频监控,民警迅速锁定报警人小李(化名,该酒店前台工作人员)。因小李当时是醉酒状态,故民警把小李带回派出所醒酒,等到他酒醒之后,面对民警的询问,小李表示对昨晚的事情都记不清了,民警当面播放了酒店监控视频和报警录音,小李才知道昨晚犯了这么大的错误。

经查明,10月12日晚,小李在其工作的酒店家庭聚餐,因为高兴就多喝了几杯,酒过三巡之后,小李因家庭琐事与家里人起了争执,之后还一直大喊大叫说“谁打我!我要打他!”

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小李的手上多了一把菜刀,他的家人废了好大的力气才把菜刀从小李手上夺过来,之后家人看小李离开了现场,原以为,危急已经解除,谁知,小李又跑到酒店前台,不顾家人劝阻,拿起手机,拨打了报警电话,并称“有人杀人了,死人了!”。

小李“报假警”这一行为属于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现公安机关已给予其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110是群众报警求助的生命线,是维护公众安全的重要公共资源,在拨打110时,不要夸大事实,对恶意拨打110、报假警产生不良后果的,将面临法律的制裁!


来源:西湖公安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沪警方推出跨省市户口网上迁移便民措施
节后旅游价格大幅跳水达六成还有各种补贴
亚运赛事门票2021年开售 线上线下都可
2020年杭州市“数字先锋”青工技能比武
富阳城管队员孙林之昏迷三天了 妻子回忆:
2020浙江省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杭州亚运会门票明年开售 观赛吃住行一票全
四川绵阳一老井变“温泉” 最高温可达70
一货船在琼州海峡翻沉 10人遇险已搜获6
大学生网上“拜师”学洗钱获利200多万元

杭州影像


候鸟大军“第一方阵...

“夜经济”里的萧山...

丰收在望

亚运进机关 健康增...
因小李当时是醉酒状态,故民警把小李带回派出所醒酒,等到他酒醒之后,面对民警的询问,小李表示对昨晚的事情都记不清了,民警当面播放了酒店监控视频和报警录音,小李才知道昨晚犯了这么大的错误。”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小李的手上多了一把菜刀,他的家人废了好大的力气才把菜刀从小李手上夺过来,之后家人看小李离开了现场,原以为,危急已经解除,谁知,小李又跑到酒店前台,不顾家人劝阻,拿起手机,拨打了报警电话,并称“有人杀人了,死人了。办案民警尉鹏盘查了相关证人及酒店工作人员,调取酒店视频监控,民警迅速锁定报警人小李(化名,该酒店前台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