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小排面和千张包都好吃 拌川种类多到选择困难
2020-10-15 10:58:17杭州网

都市快报

小时候一直住在浙大玉泉校区,而我妈妈在大学路上班,每天早出晚归,我的午饭就由爸爸想办法解决。他老人家的解决方案,八成是去隔壁的饮食店买一锅面回来。如此这般从小学吃到中学,我都没有吃厌,反而成了一个重度吃面爱好者。所以自从我们9月初推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发现杭州大作战”后,在快抱App的杭友圈里,我最喜欢翻的就是“好滋味面店”话题,或者是读者在我们的官方微信号推文后面的评论,看看大家又推荐了哪家宝藏面馆。今天的这3家面馆,就是我根据大家的推荐去打卡的。

小排是灵魂 天天小排面

地址:秋涛路68号

我有一个好朋友,他是电视台的摄像,当年圈子里名气老大的玉树临风帅哥一枚,现在已经是中年壮汉了,他从来不说“岁月是把杀猪刀”,他只会说“又一个被美食耽误的帅哥”。所以我不说,你们也能想像,这是一位很懂吃的大叔。天天小排面就是他向我推荐的,而且还跟我透露说老板娘已经开了20多年的面馆,她的儿子现在也做饭店,“并且做得很好”。

杭州有不少类似的面馆,就是做面的同时,也有盖浇饭什么的快餐,以及大家都喜欢的下酒小菜,包括千张包、素鸡、鸭胗什么的。此地虽然叫“天天小排面”,可似乎虾仁面才是特色,我看到菜单上写着“特色虾仁面系列”,虾仁可以跟各种食材做搭配,比如鲳鱼、小黄鱼、猪肝、大排、片儿川、腰花等等,当然也有虾仁小排面。

千张包、素鸡和鸭胗一吃就是妈妈菜的味道,天然好吃。面里的小排已经炖到酥烂,跟虾仁的Q弹形成对比,真的还不错啊。我要说一说这个面,基本上我被定性为“根本吃不出面的好坏”,本来嘛,我就是吃浇头、喝面汤的。一般只要面条是那种圆面,粗细适中,我都能接受。这家的面,就是记忆里我小时候在饮食店里吃的那样,很喜欢。

缺点也是有的,杭州面馆里很受欢迎的油渣,可能是预先做好放着备用的,所以到了晚上,就不再松脆,影响口感。

炖20个小时的高汤

英英面馆

地址:麒麟街28号

快抱小友“杭漂老韩”在“好滋味面店”里推荐了英英面馆(环城北路店),说“老板娘特别好,看见我们带着孩子点了两碗面,就主动说加个面吧(免费加面、加油渣)”。关键是后面还说点了腰花面,“确实无异味”。腰花控激动了,却没看清楚地址,跑去麒麟街店打卡,吃着也还行。

说起来,英英面馆的老板娘已经开了30多年的店,当年是在望江门开过小面摊的。所以你们知道了,望江门一带诞生了多少家杭城面馆大佬哦!走进店里,一眼就看到墙上挂着一幅字:功夫在汤。吃货界的老前辈跟我说,英英面馆的高汤是用鸡、肉骨头、肉皮和笋干菩头,头天下午两点多开始炖,一直到第二天上午用,实实在在的时间花下去,肯定好的。

点一份很考验技术的腰花片儿川,基本无异味。老派的片儿川,用的是肉片,加了些青菜,面汤果然鲜美。还推荐他们的卤蛋,也是炖蛮久的,连内里的蛋黄都入味了。

拌川爱好者会有选择障碍

婷儿面馆

地址:建国中路108号

杭州的面馆那么多,真的很难说哪家一定比哪家更好吃,对胃口就好,所以不管你好哪种面,杭州都能找到合你意的。今天要说的,是拌川爱好者的选择,婷儿面馆。也是杭州人开的小店,因为门口在修地铁,最好不要开车去。其实他们家也做炒菜,不过只有晚上才有,午间他们就做面。

光拌川就有10种,严重选择障碍症患者顿时发了愁,虾爆鳝、肠腰、肝肠、肝腰、肉丝……最后来一份我觉得比较有挑战性的虾爆鳝拌川,加腰花过桥。上来一瞧,鳝鱼依然是完整的骨肉成片,却已经爆到脆香,几乎连骨头都能咬碎,这就是杭州老厨师会引以为傲的“爆到位了”。旁边是圆润的虾仁,视觉上、口感上都是对比。

面条是城南派,扁扁细细的那种,做拌川刚刚好。厉害的是,以我这样摆拍半天才吃的模式,吃面速度又很慢的人,到最后那面也没坨。最后再说说腰花,是相对大片的,厚薄适中,切出漂亮的花纹,看颜色是偏生嫩的,但吃来没有血气,入味好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于清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这位小学生  我们必须为你点赞
杭州广场舞现场惊现咸猪手  蜀黍提醒 遭
杭州西湖区防灾减灾“大餐”进社区
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东部赛区圆满完
线上申请、当天入住,上“亲清在线”平台承
杭州一工程师偷窃上瘾还“金句”频出 直
全省首创电力大数据“诊脉”,压降停电电量
"援鄂女护士"身份造假?南通卫健委回应
抑郁症患者乘机被拒 春秋航空:正调查
男子枪杀女孩后入职检察院 一干就是25年

杭州影像


打造人工智能“杭州...

秀美林道

候鸟大军“第一方阵...

“夜经济”里的萧山...
拌川爱好者会有选择障碍婷儿面馆地址:建国中路108号杭州的面馆那么多,真的很难说哪家一定比哪家更好吃,对胃口就好,所以不管你好哪种面,杭州都能找到合你意的。天天小排面就是他向我推荐的,而且还跟我透露说老板娘已经开了20多年的面馆,她的儿子现在也做饭店,“并且做得很好”。炖20个小时的高汤英英面馆地址:麒麟街28号快抱小友“杭漂老韩”在“好滋味面店”里推荐了英英面馆(环城北路店),说“老板娘特别好,看见我们带着孩子点了两碗面,就主动说加个面吧(免费加面、加油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