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浙江开通知识产权保护直通车 新能源产业领域等方面内容都有涉及
2020-07-03 07:28:17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昨天,记者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关于开展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直通车”工作的通知》已正式下发,标志着浙江正式启动知识产权保护“直通车”工作。这也是浙江省市场监管系统持续落实“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和“三服务”工作的有益探索和有力实践。

根据《通知》要求,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直通车”主要围绕省内各类主体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需求,依据《商标法》《专利法》《特殊标志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整合集成知识产权助力复工复产等相关政策优势,打造的一条商标权专利权保护同步、国内保护海外保护同等、行政保护维权援助同向的便捷通道。

根据《通知》,浙江省行政辖区内注册登记的相关权利主体,只要符合相关条件,均可根据自身实际提出相应请求。具体可享受以下几类快捷、便利、惠企政策通道:对于由我省组织、举办、承办的国际性或国家级重大赛事活动(项目),需申请注册相关商标、特殊标志的主管单位;对于疫情期间,需要开展直接从事与抗击疫情相关产品生产的商标申请注册的市场主体等,均可申请特殊标志和商标注册绿色通道。对于符合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产业领域等领域的专利申请;以及进入实质审查阶段的发明专利和相关专利复审、无效宣告的专利申请人等,可向省内相应的知识产权机构提出快速预审或优先审查。对遭遇海外专利、商标侵权纠纷的市场主体,“直通车”提供公益应对指导;对省内市场主体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方面遇到困难的,可向知识产权专家顾问团提供请求公益性质的咨询、指导。同时,“直通车”还对拟获取驰名商标保护的案件办理,也提出了相应要求。

今年以来,特别是支持市场主体复工复产以来,浙江始终保持较快的商标注册增长态势,截止到今年一季度,全省新增商标注册申请14.16万件,约占全国新增申请数十分之一,比去年同期还上升了3个百分点;有效注册量达261万件,继续稳居全国第二;截至五月底,全省共有107家企业单位办理商标权质押登记22.781亿元,办理登记的件数和金额同比分别增长98%和87%,商标权质押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坚实金融支持成效显著。

©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市闻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刚投入使用的杭州南站
天降大大大暴雨!临安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在杭州看海!杭州暴雨再升级,局部地区红色
杭钢市场地块安置房开工 下城区第二批重点
世界遗产(良渚古城遗址)金银纪念币将于7
今年钱塘江两岸有大动作!涉及钱江新城二期
​高考前学霸突发智商下降还耳鸣听不见 原
“预支”8万彩礼救父遭拉黑 女研究生被疑
北京女子核酸阳性大哭 目击者:她称前2次
网恋暗藏“杀猪盘” 女研究生被骗77万余

杭州影像


杭州国资国企党群志...

余杭开出第一辆到沪...

建设AI无限想象之...

时代答卷 艺术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