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梦启杭” 两岸台青聚杭城系列活动昨日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4 08:02   

每日商报讯 昨日下午,“聚梦启杭”两岸台青聚杭城系列活动在杭州人工智能产业园启动。现场推出了《台湾青年杭州创业就业生活指南》口袋书和小程序,并面向两岸台湾青年发布了“千名台青主播培养”计划。

小程序分为“认识杭州、投资创业、就业实习、生活地图、政策咨询”等主要板块,用地图的方式呈现服务机构、创业园区以及住、食、游等生活信息,并与市台协会公众号实现了互联互通。咨询板块提供了市台协会、青创基地等机构的联系方式,还开通了互动功能,届时两岸台青将通过小程序实现主播培训网上报名。

昨天的启动仪式上,市台协会与韶倾科技(杭州)有限公司签订了台青直播(视频媒体)培训框架协议。计划通过培训平台开发,面向两岸台青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直播培训,最终通过遴选,推荐台湾青年与直播平台、电商企业签订就业协议。

据悉,“聚梦启杭”两岸台青聚杭城系列活动是针对台湾青年开展的营商环境提升计划,目的是聚焦台湾青年在创业就业生活中遇到的难点困点,推动各类惠台政策在杭州落实落细,保障台湾青年在杭州学习、创业、就业、生活和防疫需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梅晓春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