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农贸市场前吆喝卖“神药” 男子被拘留
2020-07-03 14:31:37杭州网

富阳日报讯 前几天,场口农贸市场门口来了两名男子,号称有秘方,能治疗颈椎病、腰椎痛等疾病,还称“刚开张,不要钱”。

这两名男子开着贵州牌照的车,停车摆了摊,给路过的群众发传单。听到“不要钱”,周围聚拢了不少人。一名男子分给围观群众每人一份试用药,让大家涂在患处,“不要钱啊,如果你们觉得有效果的话,明天再过来买好了”。

就在围观群众散去时,他们把其中几个村民留了下来,神神秘秘地拿出“祖传药酒”,点在他们手上。

“我看你脸色不太好,这个能排掉你身体里的毒气,你应该平时颈椎、腰椎不好吧?”男子对着村民老陆一本正经地说。说完,他还转身拿出一瓶用红布包好的“神药”,“这个是白丹,吃下去可以根治颈椎、腰椎上的毛病”。

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老陆吃了几颗药。随后,男子说第一颗是免费的,从第二颗开始是要收费的,300元一颗,不付钱不让走。老陆明白过来了,原来这两人是用这种套路强买强卖啊。此前老陆参加过场口派出所的防诈骗宣传,于是借着回家拿钱的由头,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场口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将正在卖药的王某两人带回了派出所。

打开两人随身带着的包裹,民警发现,里面皆是各种廉价草药,而他们所说的“白丹”就是用山楂和面粉做的。卫健部门鉴定后明确表示,两人使用普通食材制作药丸药酒,夸大了疗效。

随即,两人被带去审讯,民警按照流程对两人进行尿检,结果发现王某尿检呈弱阳性,很可能有吸毒经历。民警连夜带着王某的毛发驱车前往杭州检测,直至第二天凌晨检测结果出来,确定王某涉嫌吸毒。

目前,王某因诈骗和吸毒被合并执行拘留20日处罚。另一名男子赵某则被查清为驾驶员,警方对其做了告诫处理。

民警还将王某的非法所得返还给受骗群众,并提醒他们不要相信所谓包治百病的“神丹妙药”。

警方提醒,购买药品一定要到药店、医院等正规医疗机构,千万不要相信路边摊的所谓“神药”,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张柳静 通讯员 许炜 汤健锋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人才补贴的钱也敢骗   杭州6人被抓!
窗前搭窝 记者记录乌鸫孵化到离巢全过程(
浙江开通知识产权保护“直通车”
浙江2020年将开展500家重点企业反垄
昨晚杭州多路段积水 备塘路有公交车被困1
感恩诉衷情 迈步从头“岳”——杭州市大成
“一张试卷考散一群人”杭州六年级男生考卷
山东省教育厅:今年高考报名已采用人脸识别
山东回应查处242起高考冒名顶替事件
大山深处传怪声?官方:与地震无关,视频系

杭州影像


没有西湖醋鱼和东坡...

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

“学术环”封顶 西...

聚焦“共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