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清在线”五大功能全部集结 企业办事将像网购一样方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4 08:00   

每日商报讯 舒心就医平均使用率由4月底提高到了82.7%,累计服务3349万人次。“先离场后付费”泊位由4月底的36万个增加到68.9万个。“30秒入住”覆盖酒店从288家增加到419家,“20秒入园”覆盖景点(文化场馆)从99家增加到189家……昨天,杭州城市大脑举行2020年中发布会,对今年5月1日-6月30日期间的杭州城市大脑“双月攻坚”行动,发布了攻坚成果。

与此同时,“亲清在线”全功能也在当日发布。自3月2日惠企政策在线兑付功能上线运行,截至6月30日,150条政策、18.5亿元“红包”通过“亲清在线”直达企业和员工。如今,其他四大功能也全部上线,也就是说,包括惠企政策在线兑付、行政审批在线许可、企业诉求在线直达、服务绩效在线评价、政企交流在线互动在内的五大功能,已在“亲清在线”集结。

行政审批在线许可

让企业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其中,“行政审批在线许可”功能分类设置了“投资审批”“商事登记(准入准营)”“经贸服务”“资质认证”“员工管理”以及“其他事务”等六大子功能,首批上线83个“高频使用”的企业事项。试运行以来,已累计服务次数18万余次,累计服务企业2.2万余家次。企业开办流程重塑后,办理步骤从11个精简到5个,审批办结时间从1天压缩到30分钟。

据了解,“行政审批在线许可”在组织架构上,可做到省、市、区(县、市)、镇(街)四级联动部署,向上通过调用25个数据共享平台接口,实现与省部级系统的数据协同;向下通过驾驶舱下沉,数字赋能基层乡镇(街道),实现服务直达基层。

“‘行政审批在线许可’功能不是简单地将政务服务从线下搬到线上或简单链接, 而是在流程再造、数据协同、在线直达等方面的颠覆性改革,实现由信息采集替代纸质申报、由数据分析替代人工审核、由集成服务替代单一审批、由在线直达替代逐级报批。”市审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功能可以推动涉企服务事项全部一站可办、一键直达、一次不跑,让企业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通过“行政审批在线许可”功能,医保、社保、公积金、残疾人职工等信息的动态维护也可实现“一表清”、多事项“一件事”联办。同时,该功能还上线了全国首个区块链知识产权公证平台,并在全国首创企业法人授权公证线上办理。

集结800多名“亲清D小二”

为企业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

如此功能强大的“亲清在线”平台,如何确保高质量运行、高品质服务?

据了解,目前,800余名“亲清D小二”已经整装待发。由市级各部门及区(县、市)、镇(街)分管领导担任的“首席亲清D小二”,总领政企互动、难点协调、项目落地等。“亲清D小二”将负责“行政审批在线许可”功能的在线辅导、定员批复以及异议复核等,“惠企政策在线兑付”功能的政策宣传解读、政策兑付异议处理,“政企交流在线互动”功能常见问题的咨询答复和个性问题的按职转办等。

其中,滨江区将作为全市镇(街)“亲清D小二”首批上线试点区,其余区、县(市)各推荐一个条件成熟的乡镇(街道)作为试点。

“亲清在线”平台推行24小时在线服务,人工智能客服24小时全天候为企业解答平台上线政策和审批事项的常见问题。“亲清D小二”在工作时间实时在线(9:00-17:00),非工作时间推行值班服务制度(17:00-21:00,双休日9:00-17:00),将对企业提交的咨询、申诉、困难诉求即时响应。

平台服务好不好,企业来评价。据悉,“亲清在线”平台实施企业评价制度,参照政务服务“好差评”机制,建立健全评价、反馈、督办、整改、回访全流程闭环工作机制,差评回访整改率达到100%。通过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打造全国示范的“线上行政服务中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刘靖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每日商报讯舒心就医平均使用率由4月底提高到了82.7%,累计服务3349万人次。如今,其他四大功能也全部上线,也就是说,包括惠企政策在线兑付、行政审批在线许可、企业诉求在线直达、服务绩效在线评价、政企交流在线互动在内的五大功能,已在“亲清在线”集结。“先离场后付费”泊位由4月底的36万个增加到68.9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