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玉泉留食餐厅关门?它只是搬到这里来了!还是那几个网红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4 07:54   

都市快报讯 前几天,一则“浙大玉泉留食餐厅关门了”的消息在网上流传,一时间,引发了一波浙大学子的回忆杀,很多人“悲愤”地表示,留食怎么能关门?我们众筹都要救活你。

先不要急,留食其实没有关门,它只是搬去了校外发展。

下午一点多,我赶到了冠军路104-105号,这里就是新的留食餐厅。一进门,因为过了饭点,已经没有食客,只有服务员们正在搞卫生。听说我是记者,大家都笑了,然后七嘴八舌地说:“快把我们的‘新闻发言人’叫出来。”

大门和收银台

原来,这波回忆杀已经惊动了杭州各路媒体,对留食知根知底,见证和陪伴了留食20多年的老员工小徐就揽起了这个接待新闻媒体的活。小徐一边拖着地,一边和我说:“哎,其实真的没什么好说的啦。你一定要我说什么,我只能说,希望大家不要一窝蜂地都来怀旧,否则我们出菜的速度跟不上,我们会很内疚,觉得对不起大家的。”

点菜区

其实今年6月6日,留食就已经从校园搬到了冠军路。为什么搬出来,小徐说,因为留食是靠翻桌率活下去的,那如果一直死守在校园里,人流量跟不上,肯定不是办法:“我们员工已经快半年没怎么工作了,我们就想校外发展一段时间试试看。”正好有朋友介绍,说冠军路这里有现成的店面在招租,搬过来连装修都不用,大家一合计,就搬过来了。

留食这块牌子,在校园内部,甚至在西湖区,都是大名鼎鼎。但是出了西湖区,校外人士对它就知道得不多了。这次搬到位于拱墅区的冠军路,一开始边上的人对这个名字觉得好奇极了,想不通留食两个字是什么意思?员工们就一遍遍解释,是留学生餐厅意思。

相应的,刚搬来的时候,生意也很难做。“端午前,基本都没什么生意。端午以后,生意渐渐好了起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为什么搬出来,小徐说,因为留食是靠翻桌率活下去的,那如果一直死守在校园里,人流量跟不上,肯定不是办法:“我们员工已经快半年没怎么工作了,我们就想校外发展一段时间试试看。”员工在搞卫生小徐说,留食既然搬到了校外,就会尝试着好好地扎根发展下去,因此请大家不必集中在这几天过来消费,可以“错峰怀旧”。先不要急,留食其实没有关门,它只是搬去了校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