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暴雨突袭杭城,路面积水车辆抛锚!雨夜,一身荧光的他们成为最温情的城市路标
2020-07-03 14:50:50杭州网

杭+新闻讯 昨晚8点左右,一场暴雨突袭杭城,不到半小时朋友圈已开启“看海模式”。除了让人望“水”兴叹,这场暴雨也在短时间造成市区多处路面积水,对交通产生极大影响。

在下城区,环城北路中河立交桥下、环城北路展览东路西口、中山北路文晖路口、上塘路文晖路口南口、体育场路中河北路西口等多处路段积水严重,部分车辆也在路边抛锚,辖区内出现交通拥堵,道路交通压力骤然增大。

雨情即是警情,下城交警大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紧急预案,路面警力总动员,主动出击。针对辖区环城北路车流量大、积水深,排队长的情况,大队第一时间做出反应,一方面增派警力指挥疏导,一方面及时封闭上桥口,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行车安全。

昨晚的雨,不仅下得猛,持续时间也很长。倾盆大雨之中,交警穿着雨靴伫立在路口,任凭雨水敲打,指挥川流不息的人流与车流,及时排查和消除隐患。

由于积水过深,一些小轿车也在雨中不慎抛锚。像环城北路展览东路西口、东新路打铁关地铁站附近,接连有车子打起双跳。雨天行车本就不易,此时抛锚车横停路上势必会对后方通行造成更大影响。交警们和车主一起将车辆一辆辆推行至路边,同时及时将路面隔离带修复,确保不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

暴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即使身上的装备还算厚实,无孔不入的雨水依然在打湿警服后钻进脖子,灌进鞋里。但民警们显然顾不上这些,依旧用有力的手势及响亮的喊话,指挥疏导着过往车辆有序通行。身着荧光色雨衣的他们在雨夜里疾步穿梭,昂然而立,成为一道道温情的城市路标。

随着时间的推移,暴雨总算告一段落,但困难却并没有就此远去。由于之前的雨量实在太大,排水系统无法在短时间内消化路面积水,辖区内也出现大面积、长时间拥堵现象。刚刚在雨中战斗的他们,继续认真完成疏堵保畅的职责,坚守到最后。

直到晚上10点,整个辖区内的道路通行才逐渐恢复正常。此时,大多数执勤警力已经在积水中浸泡了近3个小时,脱下雨鞋往地上一倒,里面的雨水如泉水般涌出。

对于交警而言,夏天总是个让人为难的季节。大晴天是“焦警”,暴雨天是“浇警”。饶是如此,他们也会随时切换形态,在一直在路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谢珂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警方成功捣毁特大卖淫团伙!抓40余人
人才补贴的钱也敢骗   杭州6人被抓!
窗前搭窝 记者记录乌鸫孵化到离巢全过程(
浙江开通知识产权保护“直通车”
浙江2020年将开展500家重点企业反垄
昨晚杭州多路段积水 备塘路有公交车被困1
感恩诉衷情 迈步从头“岳”——杭州市大成
山东通报"苟晶事件":15人被处理 部分
山东省教育厅:今年高考报名已采用人脸识别
山东回应查处242起高考冒名顶替事件

杭州影像


没有西湖醋鱼和东坡...

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

“学术环”封顶 西...

聚焦“共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