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往年这时候常见的高收益理财 今年为什么都不见了?
2020-06-28 07:46:00杭州网

理财产品出现浮亏案例

以后还能买吗?

银行理财被誉为理财界的老大哥,由于投资门槛低,风险较低,收益又相对适中,受到了投资者的欢迎。但最近,银行理财跌破本金的消息让很多人感叹“活久见”:不是以稳健为主吗,怎么还会净值浮亏?

以某股份行子公司销售的一款理财产品为例,近1个月年化收益为-4.42%,净值降到0.9997。抱着“稳赚不赔”入场的投资者罕见地见到了跌为负数的年化收益。

理财产品净值浮亏并不只是上述银行,据不完全统计,近期有十多家银行、几十个理财产品出现了负年化收益率,单位净值和累计净值均出现下跌。

在净值理财中亏了钱的不乏一些投资经验丰富的投资者。“买理财时,客户经理说过去这个产品的净值表现优秀,风险R2级,我大概瞄了一眼,觉得确实不错,之前购买的R2级也从来没有亏过钱,所以一口气买了很多。”某位投资者表示,最终这笔投资不仅盈利跌没,还亏了三十多万。

根据资管新规的要求,银行理财正在大规模转型:从预期收益型产品变为净值型产品。在这样的背景下,今年5月债券市场出现调整,这些投资于债券市场的银行理财产品出现了浮亏。

资管新规下,银行理财打破刚兑是未来趋势,投资者应该如何理解和应对净值型理财浮亏现象?

“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净值型产品的发行量正在稳步提升,随着这一过程的推行,未来浮亏出现的频率可能越来越高。”上述理财经理表示。

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这也是一堂投资者教育课。该理财经理说,“净值化转型我们说了很久,但这一次是真真切切让大家明白,银行理财已经过了刚兑时代,理财也是有可能出现亏损的。”

但这并不表示,银行理财不值得配置。该理财经理认为,首先大幅回撤的情况并不常见,其次,相比于门槛更高的大额存单或者波动剧烈的权益类产品,银行理财还是有很多优点的,“建议投资者买理财前要认清产品的风险高低,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辨别产品的风险等级,如果可以的话,再研究一下对应的底层资产,如果承受不了任何本金亏损,建议优先考虑银行存款类产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中考语文、数学、英语试题+答案揭晓!
杭州警方全力护航小长假 社会治安大局持续
情侣吵架女方动刀自残   杭州特保小伙拼
杭州已婚男出5000元搭美女人家不从 他
护航中考,杭州公交开启“语音报站”模式,
杭州一民警警容不整照片被曝光!真相是…
五大剧种同台 四地名家齐聚杭州共演《雷
似学生发"恨国"言论 国科大确认:系本校
疑似发表不当言论 厦大:该生否认并报警
8岁男童电梯内被17岁男子绑走殴打 已被

杭州影像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

亚运,让我们一起飞...

映日荷花别样红

林下花开富一方
快报记者对比了多家国有行、股份行和城商行的理财产品,除了个别银行发行了4%以上收益率的端午节特供产品外,其余产品均为3字开头。今年可能让大部分投资者失望了。比如某股份制银行,针对新客户发行了业绩比较基准为4.15%的理财产品以及4%的“端午节快乐款”外,其余1月期、3月期、6月期和1年期产品的收益率与往期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