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跑改”迭代再创新 上半年市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网办率达99%
2020-06-26 07:58:00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以前为了办证入网,要跑窗口、跑市场部、跑银行,现在只需要跑一趟银行就够了,太省心了!”拱墅区从事烟草售卖的店家干先生欣喜地说道。

自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启动以来,杭州市烟草专卖局主动融入“大政务”,无缝对接证照联办,大力推进“浙里办”,并着力于行政许可与入网订货相结合,切实解决了许可证办理入网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该局将“互联网+”运用于政务服务创新,打通“部门壁垒”,实现专卖、营销部门系统数据信息互联互通。“证件管理员在制证完成后,通过系统数据共享,一键获取客户编码,将《一户通》与许可证一并邮寄,免去零售户前往市场部领取《一户通》的跑腿,做到‘信息联通、服务联动’。”市烟草专卖局证件管理科的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针对零售户对办证入网流程的盲区,杭州市烟草专卖局专卖、营销部门通过多次专题研讨,制作《卷烟订货入网流程单》,并与许可证一起送达。同时,还专门制定了《卷烟零售业务入网管理规定》,规范了客户经理上门服务标准。

今年上半年市烟草专卖局受理零售许可证网办率为99%以上,群众满意率100%。目前,市烟草专卖局正在开展“基于云架构的批零交易全渠道支付系统”的课题攻关,通过烟草部门与银行数据互联,减少领证入网环节客户跑银行的“最后一次跑”。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滕淑敏 记者 杨伊琳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9城联动探访商河杭(杭州站)即将开始!明
天天吃外卖13岁女孩胖到218斤!专家建
杭州阿姨因为牙疼来医院却被告知是糖尿病
这样过端午才算“老杭州” 清河坊非遗民俗
十几位网红主播出现在清河坊 云游街区的同
毛戈平美妆、美丽健牛奶、网红蛋糕……6月
大熊猫吃粽子真香!看看端午节动物们怎么过
国外肉联厂成疫情重灾区,进口肉还能放心吃
【够科普】假阳性?假阴性?核酸检测怎么测
【防疫科普】去菜市场采购,如何做好自身防

杭州影像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

亚运,让我们一起飞...

映日荷花别样红

林下花开富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