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姑娘被骗4万伤心辞职 民警锲而不舍紧追赃款
2020-06-27 07:59:51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6月21日,滨江公安分局高新派出所民警俞韬收到一封来自广东韶关的信,打开一看,一张A4纸写得满满当当,是封感谢信。

“特写此信感谢俞警官及高新派出所的所有工作人员,感谢你们对工作如此敬业专业,认真负责……”看到落款,俞韬笑了,是那位姓曾的姑娘。

22岁的小曾大学毕业后,因为特别喜欢杭州西湖,去年年底从广东只身来杭,在滨江找到工作。

今年2月,一个自称办理贷款的人联系小曾,称她名下有个“校园贷”账户,按规定要销户。小曾在校期间确实办过助学贷款,对方能叫出她的名字和上学的信息,就没有怀疑,按对方指引,往指定账户转入“核验资金”,前后转了4万元,3万多都是按对方指导从各大网贷平台借的。事后被对方拉黑,小曾这才发觉被骗,报了警。

“我并不是抱着把钱找回来的心态报案的,而是想让更多人警醒。”小曾上网查过,这类诈骗钱追回来的少之又少。这事对小曾打击很大,她心灰意冷,辞职回了老家。

这类诈骗,嫌疑人往往在外地,涉案账户层层流转,查找钱款去向很难。

俞韬经过近半个月细致追查、梳理,才在其中一个账户里发现了尚未被嫌疑人转走的4500元钱,他及时冻结这笔钱,电话联系远在广东的小曾。

“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真的警察?”小曾很怀疑。

俞韬主动报上警号,让她给派出所打电话核实。小曾态度依然冷淡:“感觉不太真实”,她甚至提出销案,说为这件事伤了心不想再提,也不想再被打扰。

案款返还通常需要当面办理流程手续,但当事人在外地。更麻烦的是,因为诈骗受害人遍布全国,其他地方也有人报案,所以被杭州警方冻结的这个嫌疑账户,还同时被全国各地其他公安机关冻结着。要把这笔钱还给小曾,必须逐个联系这些单位,征得他们同意。俞韬前前后后沟通了近两个月,打了起码五六百个电话,好不容易才征得同意,取出这笔钱。考虑到小曾人在广东,俞韬特地联系当地公安机关,帮助做笔录和办理返还手续。

6月初,4500元涉案资金终于返还给了小曾。

小曾说,这4500元给了她意外之喜,更让她感受到杭州公安的敬业专业,于是认认真真写下这封感谢信。

俞韬说,追赃还在继续,会力争把所有受害人的损失降到最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王怡蔷    编辑:程慧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护航中考,杭州公交开启“语音报站”模式,
杭州一民警警容不整照片被曝光!真相是…
五大剧种同台 四地名家齐聚杭州共演《雷
商合杭高铁合湖段26日下午三点开始售票
这个端午节 在西湖边体验“香”与“花”的
“2020年丝绸之路周”在杭州闭幕
杭州6.6万考生集体写信 他们说中考作文
北京大兴“火眼”实验室扩建 日均可检10
广东东莞那位爱读书的湖北农民工留下来了
中国中重度老视人群达1.46亿 患者通常

杭州影像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

亚运,让我们一起飞...

映日荷花别样红

林下花开富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