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后的第一个小长假 杭州“双西”景区惊喜多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8 07:09   

杭州日报讯 2020年6月24日,是首个“杭州西湖日”,杭州西湖·西溪一体化保护管理机构也正式在西子湖畔揭牌。

作为杭州西湖·西溪一体化管理保护之后的首个端午节,这个小长假很是特别。通过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贴心文明的管理手段、创意新奇的文创产品,“双西”景区以崭新的面貌,给大家带来了诸多惊喜。

截至6月27日16时,2020年端午小长假期间,西湖景区和西溪湿地景区共接待游客90万人次;收费公园共接待游客9.8万人次,其中最热门景区为灵隐飞来峰景区、三潭印月景区、杭州动物园及西溪洪园景区。

文明旅游再升级 “西湖微笑”深一度

“保安在雷峰塔南三门边上捡到一只包,内有一张身份证和一张银行卡。”“凤凰岗拾到杭州市民卡一张,请联系失主。”

在“双西”景区,有许多个不休息的工作群,在这些群里,汇聚了关于游客的各种信息,有丢了包的,有走丢的……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工作人员总是线上线下进行联动,想方设法帮助大家。

成立于2015年5月的凤凰山管理处雷峰塔窗口景区“凤凰岗”,就是这样一个有爱的集体,这些年来,他们已逐渐形成了一套具有鲜明特色的管理与服务模式。就在上个月,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凤凰山管理处和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吴山景区管理处整合组建,端午小长假期间,“凤凰岗”、吴山温情服务岗、“雷峰夕照”微笑亭三个文明服务岗亭,首次推出了系列公益文明服务活动,让市民游客在感受端午传统文化习俗的同时,一起呵护西湖、共享美好。系列公益活动内容丰富,不仅有免费送艾草和端午艾草茶、写“王”字等传统项目,“凤凰岗”、温情服务岗还向市民游客免费派发了3000把宣传扇,扇面上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旅游等宣传口号,为营造人人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除了做好服务,景区管理也在不断升级。为保障市民游客游览安全,防止人流密集带来疫情风险,断桥入口处设有无感红外测温仪,实时动态监测游客体温。在断桥,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劝导游客快速通过桥面,白堤工作人员背着文明行囊,劝导大家不扎堆、不聚集,随机测温和抽验绿码,提醒大家文明游览。通过层层管理,确保市民游客玩得安心、放心。在西湖边,景区各单位以环湖各管理人员为流动“微笑点”,为过往中外游客提供导路导厕、公交站点、景点咨询等方面的咨询和服务,传递出了文明西湖的正能量和好声音。

这些年来,西湖景区连续开展了以“呵护西湖·共享美好”为主题的系列文明旅游活动,不断创新全民参与的活动载体,积极推出西湖志愿者微笑服务亭、凤凰岗、守护五彩白堤等服务平台,文明辐射效应日渐凸显。今年文明行动的主题为“西湖在我心中”,名胜区各单位通过前期开展思想教育和业务能力培训,重点提升执法、讲解、保安、保洁和船工(司乘)等一线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且已在端午期间的服务中得到充分展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斯金叶 梁世博 记者 俞倩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