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机场快线西溪湿地站周边计划停水10小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8 07:33   

现场已开建地连墙,预计4个月后开挖基坑


都市快报讯 今年6月3日,杭州机场轨道快线西溪湿地站开始搭建围挡,正式动工,进行主体交通导改工作。按照计划,该站点总工期约为21个月,这意味着2022年杭州亚运会之前,大家下了飞机就能乘坐地铁直达西溪湿地。

开工近一个月,机场快线西溪湿地站点进展如何?

前天,杭州市水务集团发布了停水公告,将分别于6月28日上午9点、21点以及6月29日14点起,陆续对杭州三个区域实行停水或降压供水。

其中,为配合市地铁集团—机场快线西溪路站建设,市水务集团需对给水管道迁改工程割接施工,预计在今天21点至明天7点,对西溪一号、宏超建设、西湖区文体中心、三深综合大楼、杭州浙商睿谷股份有限公司、德信云川(在建)、宏超建设(工地)等蒋墩路(晴川街-文二西路)蒋村社区实行计划停水10小时。

除了管线迁改,昨天我们还从市地铁集团了解到,6月10日起,机场快线西溪湿地站已经开始地下连续墙施工,预计工期4个月。等地连墙建好后,下一步就是开挖基坑。

机场快线西溪湿地站位于文二西路与蒋墩路交叉路口,沿蒋墩路南北向布置。车站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长275米、宽23米、深18米。

这个站点采用明挖顺做法施工,相当于将开挖不少地方,施工过程中涉及多次管线迁改及交通疏解,对周边交通有一定影响。

自6月3日起,站点周围开始交通导改,主要针对蒋墩路,分二期交改。目前正在进行的是一期交改:蒋墩路(文二西路-晴川街)原有车道调整至道路西侧,由双向6机动车道改为双向3条机动车道+双向2条人非混行道。施工预期三个月。

今年9月起,蒋墩路将进行二期交改,届时蒋墩路(文二西路-晴川街)车道由双向3条机动车道+2条人非混行道调整为双向4条机动车道+双向2条人非混行道(具体时间和交通组织以交警部门通告为准)。

现阶段,围绕西溪湿地共有两条地铁线,一条是杭州机场轨道快线,另一条是地铁3号线。地铁3号线的规划站点位于西溪湿地的南门,站点名为“百家园路”;机场快线西溪湿地站的一个出口将直达西溪湿地,游客出站即到了景区,对日后游客的交通疏散也起到一定作用。

纵观整条杭州机场轨道快线:起点苕溪站,终点靖江站,线路长58.5公里,设车站15座,其中换乘站14座。

线路中3座高架站委托市交通运输局代建,分别是御道站、钱江二路站、萧山高教园,其余车站由杭州市地铁集团实施,目前火车西站站的施工进展是最快的,其他的站点也已全面开工,全线计划于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丁岚 制图 张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机场快线西溪湿地站周边计划停水10小时,6月10日起,机场快线西溪湿地站已经开始地下连续墙施工,预计工期4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