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93岁老大爷赶到报社 送来3000元
2020-06-28 07:10:40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记者 方秀芬/文 记者 张之冰/摄)叶铭华,今年24岁,是浙江理工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丝绸学院)2014级学生。大三那年,他被诊断为再生障碍性贫血,需要做骨髓移植。等了三年,终于等来了相匹配的骨髓,但50万元的基础医疗费让他和家人愁眉不展……

本报对叶铭华遭遇的困境进行了报道(详见6月24日《杭州日报》12版),文章引起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他们纷纷慷慨解囊。

“我捐3000元,虽然钱不多,只是希望带个头,能有更多的人来帮帮这个大学生。”家住拱墅区大关小区的楼克文老人,今年93岁了,说这句话时,他声音突然哽咽了,用双手抹起了眼泪。

楼大爷泥水工出身,有一手好本领,专制白鹤雕塑,他非常有爱心,退休后也经常做好事,曾向社会各界赠送多只白鹤雕塑。老人从《杭州日报》得知叶铭华的遭遇后,心里就想着要帮助他,于是带着3000元现金赶到报社,希望帮忙转交给叶铭华。

除了楼大爷,还有一位退休教师也致电本报,希望捐款给叶铭华。更多的读者则是通过捐助通道进行捐款。截至目前,叶铭华的支付宝账号已收到捐款21415元。

更令叶铭华感动的是,这些爱心人士,在捐款的同时,还在备注中附上了祝福语。账户名为“慧珍”的好心人,捐了500元,备注里写着:“困难只是眼前的,会越来越好,祝你喜乐健康”;一位网友附上的祝福语:“愿您早日康复,阳光总在风雨后,小兄弟加油”;账户名“凤凰于飞”写道:“小伙子,尽快好起来,笑对生活”;账户名“建明”留言:“愿涓涓细流汇聚成河,助叶同学渡过此劫”。

“真的非常谢谢所有好心人的帮助!”叶铭华说,他一定积极参与治疗。“我希望快点好起来,成为一个健康人,为爱我的人、为社会奉献力量。”

其实,骨髓配型成功以后,叶铭华基本每周都要去浙大一院,进行移植前期的治疗。最近增加了新药,也加大了剂量。“药物的副作用,让我的胃特别不舒服,吃不下东西。”

上周日,叶铭华突然晕倒,被送入浙江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急诊。医生判断为红细胞和血小板太低所致。紧急治疗后,目前他状况稳定,医生让他回家休养。得知儿子晕倒,在老家的父亲立即放下农活赶到杭州。老叶不放心儿子,打算留在杭州找一份工作,和妻子一起照顾儿子。

现在,叶铭华和家人租住在下沙学校附近,因为租金便宜。下个月骨髓移植后,他们打算在浙大一院附近租个房子,方便定期复诊。

记者了解到,目前,包括各种平台的捐助、本报的筹款以及学校的补助,总共加起来已有30万元左右的善款,但距离50万元的医疗费依然有一定距离。

病魔击不垮爱与希望。如果你也想帮助叶铭华,可直接将善款转入他的支付宝账户:叶铭华16657162527。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方秀芬/文 记者 张之冰/摄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中考语文、数学、英语试题+答案揭晓!
杭州警方全力护航端午小长假平安
情侣吵架女方动刀自残   杭州特保小伙拼
杭州已婚男出5000元搭美女人家不从 他
护航中考,杭州公交开启“语音报站”模式,
杭州一民警警容不整照片被曝光!真相是…
五大剧种同台 四地名家齐聚杭州共演《雷
男子迷晕14名女子拍裸照并强奸 终审被判
山东女子称两次被顶替上大学!官方回应了
北京大兴“火眼”实验室扩建 日均可检10

杭州影像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

亚运,让我们一起飞...

映日荷花别样红

林下花开富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