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带货520玫瑰礼盒“翻车”,罗永浩道歉!直播间买到问题商品该怎么维权?
2020-05-22 08:02:39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罗永浩直播带货又“翻车”了,这可能也是他当主播以来第一次接到大面积的用户投诉。

5月20日,许多此前在老罗直播间购买520玫瑰礼盒(销售商是鲜花电商“花点时间”)的网友,在微博上圈了罗永浩,表示收到的花蔫了,甚至有腐烂现象。

很快,这事就冲上了微博热搜。从目前的处理结果来看,下单用户得到的补偿方案是“两倍原数现金+等值鲜花”,或者“三倍原数现金”。

对很多人来说,看自己喜欢的主播花式带货,遇上价格实惠的就下个单,已经成了日常购物的一种方式。可一旦买到的东西有瑕疵,货不对板,甚至是假货,我们该怎么维权?

带货520鲜花翻车罗永浩致歉

5月15日,老罗的团队在直播中上架销售“花点时间”的玫瑰礼盒。临近“520”,这么应景的商品很快被一抢而空。

可到了5月20日,大量下单用户的投诉就来了。罗永浩的微博从当天傍晚5点半开始,逐一转发了多条用户投诉,都是吐槽花不新鲜甚至有腐烂。

当晚8点28分,老罗发布长微博,题为《关于“花点时间”玫瑰质量事件的致歉和补偿措施》。他表示,考虑到5月20日这个时点的特殊性,团队在要求“花点时间”退回原数款项的基础上,额外补偿所有下单的直播间用户一份等额现金,总值约100多万元。

老罗的这一举动,为他在网友中间拉了一波好感。

而“花点时间”方面,官方微博也在当晚7点46分道歉,并表示不满意的用户可全额退款。4小时后,CEO朱月怡再次公开致歉,并承诺所有下单用户不仅可以全额退款,而且将获得同等现金或等值鲜花赔偿(可自由选择)。这意味着下单用户将最多得到三倍现金补偿。

朱月怡也解释了这批玫瑰花状态不佳的原因:供货量太大,一时无法补充原有包装盒,用牛皮纸盒替代。而鲜花在采摘后不断进行蒸腾和呼吸作用,流失水分,牛皮纸盒有吸湿作用,不断吸收鲜花释放的水分,造成脱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童蔚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公交推出“错峰错站”地铁接驳线 早晚
上城区建立“企推推”民企云上之家 第一天
过去一年杭州电梯发生近2万起故障 3成是
浙江2.2亿元文旅消费券发放2天 有数
浙江将推动杭州、宁波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
再也不用跑杭州啦!银泰城落户桐庐富春未来
这几个月杭州天气破记录 明天又是好天气
开车频频被醉酒丈夫骚扰 妻子无奈报警
“洋葱新闻”火到美国了
确诊麻辣烫摊主买东西致7家店被封?官方辟

杭州影像


直播实训 走进枇杷...

终于开学啦!长三角...

从万松荡漾到长桥 ...

“五谷杂粮”、“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