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关键时刻,小区里张贴的宣传单让她及时止损 这份防诈骗“作业”,民警赞不绝口
2020-05-22 06:39:05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警察同志,我老婆好像被骗了,你们快去看看!”5月19日,白杨派出所接到李女士丈夫的报警,说其妻子正在被网贷诈骗。

白杨派出所民警王广训立即赶到现场。看到民警,李女士还有点懵。缓过神来,她说最近有一个陌生人添加了她的微信,自称可以提供贷款。“我最近正好需要一笔钱急用,就翻看了他的朋友圈,看起来还挺正规。”一番“考核”之后,李女士打算贷款一笔钱。

李女士听从对方的要求下载了某APP,准备进行操作。但当她输入手机号、银行卡号后,平台却反复提示验证码输入错误,此时对方发来私信,要求她提供身份证照片等材料。李女士有些犹豫,这时她想起了之前在小区公告栏、电梯间、楼道口张贴的白杨派出所反诈骗宣传单,意识到整件事情有点不对劲,便立即暂停了手机上的操作,而此时民警也赶到了她的家里。

民警告知李女士这是一场诈骗,让她不要相信对方的花言巧语,立即停止操作。李女士一阵后怕,庆幸自己及时醒悟。

李女士交出的这份防诈骗“作业”,为自己避免了财产损失,民警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这也是白杨派出所大量反诈骗宣传工作的目的。

此前,为了提高辖区群众的防诈骗意识,白杨派出所组织开展了形式丰富的防诈骗宣传,如精准针对需求人群的“贷款海报”和“刷单兼职海报”,吸引了大量好奇群众的围观,至今仍有不明真相的群众在派出所的公众号回复“提高额度,想要向派出所网贷”。

民警提醒,想要模仿这份防诈骗“作业”,市民们需要在日常中多关注、学习公安机关的防诈骗宣传内容,了解诈骗分子的诈骗手段,提高防诈骗意识,掌握应对诈骗的“技能”。那你就一定也能“复制”优秀“作业”,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如何防诈骗,交警来支招!

1、保护好自己的隐私信息

骗子实施诈骗的第一步就是获得受害人信息,日常生活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不要随意在不明网站留下自己的信息,给骗子可乘之机;

2、不轻信

遇到疑似诈骗时,不要盲目轻信,保持清醒和理智。

另外,有很多诈骗团伙冒充知名网贷平台客服进行诈骗,以“有过贷款记录,会影响其个人征信”为由,要求事主配合注销贷款账号、清空贷款额度,此类都是诈骗,需提高一百二十分警惕!

3、不转账

正规网贷机构不会在放款成功前收取任何费用,借款中以任何名义要求转账的都是骗子。

4、贷款请到正规金融机构办理

如需贷款应在国家正规金融机构(如银行)办理,切勿贪方便贪小利,从不知名的借贷平台办理,这些平台往往不能“雪中送炭”,反而会让你“雪上加霜”。一旦确认自己被诈骗或者陷入套路贷,一定要及时报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何俊霄 记者 李维和    编辑:张泓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公交推出“错峰错站”地铁接驳线 早晚
上城区建立“企推推”民企云上之家 第一天
过去一年杭州电梯发生近2万起故障 3成是
浙江2.2亿元文旅消费券发放2天 有数
浙江将推动杭州、宁波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
再也不用跑杭州啦!银泰城落户桐庐富春未来
这几个月杭州天气破记录 明天又是好天气
给女友转账是表达我爱你?分手后男子追债
嫌热 俄罗斯一护士在透明防护服内穿比基尼
2岁男童跌入热油桶

杭州影像


直播实训 走进枇杷...

终于开学啦!长三角...

从万松荡漾到长桥 ...

“五谷杂粮”、“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