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天杭城依旧多晴少雨 周日最高气温34℃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2 07:33   

每日商报讯 昨天早上,听到雨打在窗台滴滴答答的声音,不知大家心中是否有些欣喜?连晴的几天,空气里都是闷热的味道,昨天雨水到来,一下就冲走了闷热感,穿着短袖走在户外还有点凉飕飕的。

不过,昨天这场雨水,只是连晴天里的“小插曲”。今天白天,杭州各地的雨将自北向南慢慢停止,白天最高气温27℃,早晨最低气温19℃。

周六,天空云量比较多,市区最高气温30℃;周日,天空放晴,最高气温将升至34℃。如果大家周末要选择户外活动的话,最好安排在周六,不那么晒也不那么热,周日出行的朋友一定要带上防晒用品。

市气象台说,下周前几天,连晴的格局不变,气温也都比较高。

也许是受“520”这个节日的影响,最近一段时间杭州的天气也如此多“晴”。而近段时间的连晴,只是4月以来杭州少雨天气的一个片段。

据气象部门统计,历年4月1日至5月20日降水量最少的分别是2011年97.1毫米,1953年100.3毫米,2000年102.9毫米,1996年107.1毫米。

而今年4月1日至5月20日,杭州市区累计降水量仅87.9毫米,仅占历史同期平均降水量(207.6毫米)的42%,一举打破了2011年保持的历史同期雨水最少纪录。

接下来一段时间,少雨格局能否得到扭转?

市气象台说,接下来的5月下旬,杭州依旧少雨。不过初步预计月底会有一次比较明显的降雨过程,到时少雨的格局能不能得到扭转,还需要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范昱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天这场雨水,只是连晴天里的“小插曲”,今天白天,杭州各地的雨将自北向南慢慢停止,周日,天空放晴,最高气温将升至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