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垃圾分一分 乡村美十分 市供销社助力村社垃圾回收
2020-05-22 07:27:03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废弃的沙发、床垫、桌椅……旧货市场不要,废品站不收,该如何处理大件垃圾成了不少城乡居民日常生活中的难题。最近,萧山区靖江街道村建办的工作人员就因为大件垃圾的处理犯了难。“想要建设美丽乡村,离不开环境治理。目前,农户们的大件垃圾、秸秆垃圾处置还不够到位,垃圾集中、堆放、消化等依然是建设美丽乡村所面临的难题。”

近日,市供销社驻靖江街道小分队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该街道垃圾处理难的问题,小分队一边做好记录,协调街道引起重视,一边联系萧山区供销社社属企业浙江环强再生资源开发公司(以下简称环强公司)研究大件垃圾的有效处置办法。

近年来,市供销社以构建美丽乡村环境服务体系为抓手,主动对接农村生活垃圾回收处理,推进垃圾分类回收与有机肥制造相结合。据了解,由环强公司在萧山区瓜沥镇建设的东片分拣中心已于目前正式投入使用,预计全年收运处置大件垃圾可达3000吨以上,可回收物收运处置能达到10000吨以上,使萧山大件垃圾、可回收物收运、分拣、处置能力再次扩容。

“为实施规范化和标准化运作,让再生资源回收最大化,东片分拣中心还设置了可回收物分拣及金属分拣整理;可回收物各品类的分类堆放,以及收运管理中心;建设了信息传输通道和实时抓拍系统,近日可完成与区垃圾分类办的数据信息对接。”环强公司经理骆奇介绍说。

为促进靖江街道扎实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小分队于近日组织靖江街道村建办参观环强公司在瓜沥镇党山村的分拣中心,并召开现场协调会,探讨环强公司与靖江街道深入开展大件垃圾收储的合作细节、推进举措。

随后,小分队建议靖江街道召开垃圾收储分类培训会,要求各村社书记、主任参加,由环强公司负责专题培训。目前,靖江街道垃圾分类处理专题培训会已顺利召开,与会人员进行了再生资源回收相关培训。接下来,小分队和街道将在各村督促落实收储网点的选址和建设工作的推进。

根据市委关于持续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和组织开展“助万企、帮万户”活动要求,自3月16日起,市供销社共选派了3支服务小分队9名党员干部前往萧山区靖江街道、建德市莲花镇和临安区锦北街道,定人定岗,开展驻点服务。

用脚步丈量民情,倾听来自基层一线的声音。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等方式,市供销社驻靖江街道小分队从基层寻找破解工作难题和促进科学发展的良策。据统计,驻靖江街道小分队目前已走访17家村社、18家企业和百余家农户。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来良栋 记者 杨伊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公交推出“错峰错站”地铁接驳线 早晚
上城区建立“企推推”民企云上之家 第一天
过去一年杭州电梯发生近2万起故障 3成是
浙江2.2亿元文旅消费券发放2天 有数
浙江将推动杭州、宁波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
再也不用跑杭州啦!银泰城落户桐庐富春未来
这几个月杭州天气破记录 明天又是好天气
女子未点餐被外卖员强送外卖 警方通报:外
给女友转账是表达我爱你?分手后男子追债
嫌热 俄罗斯一护士在透明防护服内穿比基尼

杭州影像


直播实训 走进枇杷...

终于开学啦!长三角...

从万松荡漾到长桥 ...

“五谷杂粮”、“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