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乱涨价?NO!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出规范头盔价格行为提醒告诫
2020-05-22 07:30:34杭州网

杭州发布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当前头盔市场销售情况,特发布关于规范头盔价格行为的告诫书。

全市各头盔生产、销售相关单位:

自公安部门部署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以来,部分企业和平台销售的安全头盔价格出现异常波动。为进一步规范经营者市场价格行为,保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营造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和消费环境。根据《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现就对安全头盔市场价格监管,维护安全头盔市场价格秩序有关事项提醒告诫如下:

一、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

二、不得借头盔需求激增之机,在经营成本没有发生明显变化的情况下,以牟取暴利为目的,大幅提高头盔销售价格。

三、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的头盔,大幅度提高头盔销售价格。

四、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造成头盔价格较大幅度上涨。

五、要自觉依法明码标价。标价内容要真实明确、清晰醒目,不得价外加价、捆绑销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违背消费者意愿搭售其它商品、服务或者附加其他不合理的条件。

本提醒告诫函发出后,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要认真对照上述提醒告诫要求,积极开展自查整改,规范自身价格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工作力度,对经提醒告诫后仍不整改的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罚;严重扰乱市场秩序,构成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5月21日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公交推出“错峰错站”地铁接驳线 早晚
上城区建立“企推推”民企云上之家 第一天
过去一年杭州电梯发生近2万起故障 3成是
浙江2.2亿元文旅消费券发放2天 有数
浙江将推动杭州、宁波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
再也不用跑杭州啦!银泰城落户桐庐富春未来
这几个月杭州天气破记录 明天又是好天气
女子未点餐被外卖员强送外卖 警方通报:外
给女友转账是表达我爱你?分手后男子追债
嫌热 俄罗斯一护士在透明防护服内穿比基尼

杭州影像


直播实训 走进枇杷...

终于开学啦!长三角...

从万松荡漾到长桥 ...

“五谷杂粮”、“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