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个足球场大,拥有四大商圈……杭州最大地下城来了,就在奥体博览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2 07:40   

都市快报讯 奥体博览城再传捷报,继上个月“杭州之门”(杭州世纪中心)钢拱连桥空中合龙后,昨天,信达中心商业综合体完成地下空间主体施工,意味着大楼很快就要“拔地而起”了。

奥体博览城藏着目前杭州最大的“地下城”,占地面积98.6万平方米,相当于138个标准足球场,将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基本建成,为杭州拥江发展添上亮丽的一笔。记者陆丹通讯员徐悦陈小雪

奥体博览城应用“XOD模式”

“奥体博览城,实际上是一种复合型或综合性的‘XOD模式’,也就是城市区域建设模式。”市奥博公司总建筑师薛晓勇说。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目前大家听到比较多的是“TOD模式”(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城市空间开发模式)。无论是丹麦哥本哈根、法国里昂,还是亚洲的东京、首尔、新加坡……在世界范围内,TOD模式已经成为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推动城市骨架扩张,推进城市迭代升级的核心引擎。

而XOD模式,是一种以城市基础设施为导向的城市空间开发模式,是TOD(交通导向)、EOD(教育设施导向)、COD(文化设施导向)、HOD(综合医疗设施导向)、SOD(体育运动设施导向)、POD(生态设施导向)等在内的、满足现代城镇发展多种需求的开发模式的统称。

“TOD模式以公共交通为导向,而奥体博览城是以体育、会展和文化功能为主,兼具商贸、旅游、居住、演艺、美食、休闲、购物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市奥博公司总建筑师薛晓勇认为,“奥体博览城建设承载着城市格局战略转型、城市区域功能转型发展、体育会展产业布局提升、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并进等使命。TOD模式仅是奥体博览城规划所遵循的模式之一,确切地说,奥体博览城应该是复合型或综合性的XOD城市区域建设模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通讯员 徐悦 陈小雪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