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3000台电梯有了“养老险”
2020-05-22 07:25:21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杭州市拱墅区青莎阁小区完成使用物业维修资金购买电梯养老保险所有的审核流程,申请金额已成功拨付至保险公司,标志着全国首个使用物业维修资金购买“电梯养老保险”的小区在杭落地——记者从昨天召开的2019年度杭州市电梯安全状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去年,拱墅区参保电梯故障发生率下降20%以上,目前,“电梯养老保险”已在7个区县(市)落地,投保电梯数量近3000台。

据统计,截至去年年底,全市电梯安全责任险覆盖率超过50%,公共场所电梯实现全覆盖。“在此基础上,重点推动‘电梯养老保险’(即全生命周期综合保险)试点,并在拱墅区开展全国首个‘电梯养老保险’试点,将电梯日常维护保养、部件维修更换、检验、部分整梯置换和人身财产损失等纳入保险赔付范围。”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在着力推动电梯保险工作的同时,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强化应急处置工作上也发挥了积极作用。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杭州96333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共接到电话71688通,开展电梯应急处置19786起。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平均用时11.78分钟,相比规定时间快了18.22分钟,现场实施救援平均用时4.24分钟。

电梯综合智慧监管体系的建设也为电梯应急工作的发挥成效。“目前,已有14万余台电梯纳入智慧监管范围,2万台电梯加装智慧监管装置并纳入智慧救援示范场景,困人救援速度提升15%以上。”市市场监管相关负责人表示,电梯综合智慧监管体系建设,打通了电梯维保、检验和管理数据库,对形成电梯安全管理多元共治起到了良好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市民的安全感与获得感。

此外,为发挥电梯行业协会引导作用,规范电梯维保市场,会上对《2019年杭州市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予以公布。星级评定内容包括电梯维保单位量化考核情况、电梯应急处置情况等方面,全市共有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等40家单位上榜。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围绕提质增效、聚焦新梯、联动治理、赋能基层四个目标,坚持依法履职、着力监管创新,全力保障全市电梯安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文琼 实习记者 周佳丽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公交推出“错峰错站”地铁接驳线 早晚
上城区建立“企推推”民企云上之家 第一天
过去一年杭州电梯发生近2万起故障 3成是
浙江2.2亿元文旅消费券发放2天 有数
浙江将推动杭州、宁波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
再也不用跑杭州啦!银泰城落户桐庐富春未来
这几个月杭州天气破记录 明天又是好天气
女子未点餐被外卖员强送外卖 警方通报:外
给女友转账是表达我爱你?分手后男子追债
嫌热 俄罗斯一护士在透明防护服内穿比基尼

杭州影像


直播实训 走进枇杷...

终于开学啦!长三角...

从万松荡漾到长桥 ...

“五谷杂粮”、“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