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三维通信: 抓住新基建契机,布局全球产业链
2020-05-14 09:37:48杭州网

抢抓新基建机遇,市场开拓能力持续增强

在产品陈列室里,三维通信生产的无线覆盖、智慧安防、工业物联、无线网络、智慧路灯、卫星通信等产品,创新度高、科技感十足。

“这款支持5G室内信号放大的5G新型室分系统,在其应用领域内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三维通信战略与市场部总经理唐博文告诉记者,这个白色的“小盒子”是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凝结了多项5G通信前沿技术。

市场竞争归根到底是产品的竞争,5G新型室分系统的研发创新是三维通信深耕5G新基建的一个缩影。“疫情虽然产生了一些影响,但是技术的变迁恰恰就发生在最为困难的时期。”李军说,作为国际主流的通信领域高科技企业,近年来三维通信一直加大对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项目,支持5G的新一代多网融合覆盖产业化项目的研发投入,积极抢抓海内外新基建市场的机遇。

疫情期间,三维通信及时调整发展思路,不仅通过邮件、视频会议等方式,继续争取新订单,还依托国外合作伙伴的优势,协力开拓新市场。“当然,我们也在优化营销手段,用更加丰富直观的方式让客户了解三维通信的产品。”李军说。

3月底,继马来西亚MRT一号线成功合作后,三维通信又与马来西亚公司Sapura RailSystems Sdn Bhd签订了总额约2955万元的通信设备海外销售合同,为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二号地铁线MRT2提供地下隧道的无线覆盖产品与服务。

能把这样的机会牢牢握在手中,第一时间响应国际市场需求,正是得益于三维通信拥有的强大移动通信核心研发能力以及服务运营交付能力。据悉,此次合作中,三维通信将与当地合作伙伴一起帮助MRT2实现所有地下隧道和车站的移动通信无线信号覆盖,丰富乘客用网场景,提升乘客乘车体验。

从移动通信延伸到工业物联网,再到行业专网、卫星通信业务,三维通信的“T”字形发展脉络渐趋成熟。无论是采用RRU+直放站+室分天馈系统解决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主楼、候机楼等主要区域运营商无线信号覆盖难题,还是在G20峰会上提供全频段无线控制系统,都展现出三维通信超强的综合实力。

李军介绍,随着5G时代的来临,基于物联网的泛接入将成为网络需求的主流,公司将持续发挥移动通信设备研发和运营服务的优势,加大在5G通信、工业物联,以及行业专网等领域的产品研发,业务模式上积极探索共建共享等模式,促进业务实现快速增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金洋 通讯员 周珊珊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淳安临岐镇覆盆子进入采摘期 百万粉丝级主
​有人花大钱要买的“怪鱼”  杭州老人放
亚运会前全线建成!杭州这条快速路等你来取
飞絮卷土重来?搞错啦!原来这白色的絮毛是
网约车肇事致人死亡,2名司机被批捕! 这
发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
进境生物材料检疫试点落户杭州 浙江生物医
"大头娃娃"家长:孩子喝了89罐 从会说
女子在长城上刻字表白
固体饮料冒充婴幼儿奶粉?人民日报:彻查严

杭州影像


民兵训练

移风易俗 党员先行...

南坞勒笋 正当时

大小莲花旁边飞来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