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钱塘智慧城在“亲清直播间”分享网红经济
2020-04-28 07:42:16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疫情之下,直播电商异常火热,不少实体零售企业也发力线上平台,抢抓新机遇。近日,杭州市惠企服务平台“亲清直播间”开设“网红经济与消费品新零售”专场活动,让大家了解网红带货和直播等新业态,帮助制造业等实体企业拓市场、扩内需。

直播电商行业有多火?

预计到2020年高达9160亿元

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掀起了一股直播电商的热潮。从政府亲自宣传带货,到各大卖场加码直播渠道,就连企业董事长也“上线”各大平台带头直播。

据第三方机构艾媒数据中心监测,2019年整个直播商品网络零售额达到1835亿元,中国直播电商行业的总规模达到4338亿元,同比增长214%。预计到2020年规模还会翻一番,有数据机构甚至大胆预测将高达9160亿元。

“相对于其他电商模式,直播电商具有传播路径更短、效率更高等优势,同时商家、平台、主播和消费者四方都将直接受益于直播电商模式。”作为分享嘉宾,杭州衣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国磊如是说。

“直播兴起始于2016年,主要以真人秀为主。到了2018年,随着商业基础设施的完善,互联网技术发展以及丰富的粉丝互动方式,直播电商开始非常清晰地向主播、供应链等产业链的上下游资源整合的大方向发展,产业周期大大缩短。”赵国磊表示,如今多个直播平台崛起,加上疫情影响,直播已成为整个国民经济复工复产的重要杠杆和助推器。

网红带货效果如何?

女装、美妆护肤、母婴用品销售火爆

直播电商的市场需求衍生出了很多上下游产业,如专业的直播设备厂商、直播间租赁,提供网红资源的MCN机构,专注于培训商家如何直播卖货的培训机构等等。

作为名副其实的电商之都,杭州围绕产业发展打造了钱塘智慧城,其已发展成为电子商务最集聚、网红直播最发达的产业平台。

活动现场,钱塘智慧城经发局局长吴庆峰,为大家分享了钱塘智慧城的网红产业。据他介绍,钱塘智慧城非常重视数字时尚产业的发展,将属地的强电子商务基因与网红相结合,发展了东谷创业园、新禾联创、东方电子商务园、玖堡精品服装城等网红电商产业平台。

平台的搭建吸引了一大批网红产业链上的企业入驻,如以贝贝网等为代表的网络销售平台,以海明控股、意芙实业、快鱼服饰为代表的服装知名企业,以单创、高浪控股、杰俊、贝嘟为代表的美妆护肤企业。

同时,不少杭州乃至全国的龙头MCN机构汇聚于此,包括于去年4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如涵控股,聚焦女装美妆等时尚品类的“构美”。

“智慧城MCN机构共有签约网红1000余名,拥有粉丝超5亿人,2019年智慧城网红带货电商GMV数据超80亿元。”吴庆峰介绍说,在电商热门消费品类中,女装、美妆护肤、母婴用品约占全部品类电商GMV的60%以上。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株燚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浙江省7月学考安排确定!5月19日起网上
明天杭师大首批学生返校!晒被子,擦电扇,
杭州液化气储配站落户皋亭山 年底建成将服
钱塘江新建大桥120吨提梁龙门吊完成安装
足不出户 日进斗金 动动手指就可赚钱?
杭州市政协十一次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海归女博士带5个月的女儿跳楼自杀 疑因产
大爷被外卖小哥撞倒索赔1元:我就修车 不
女子司法网拍3车要退2辆:7天无理由退货

杭州影像


刷卡测温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

城市大脑建设 让城...

“梦航”号游船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