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 笼 换 鸟 为了艮北新城,杭州液化气储配站将迁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8 06:33   

杭州日报讯 杭州市皋亭山液化气储配站工程正式启动,这也意味着,今后杭州市唯一的液化气储配站及产业研发中心将落户皋亭山,日供应液化气140吨,满足杭州20多万瓶装液化气用户的供应保障和配套服务。

为配合城市建设,特别是江干区艮北新城的规划建设进程,江干区牛田单元内现有的杭州液化气储配供应站将关闭使用并搬迁易址,新址位于皋亭山。该项目占地面积31115.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554平方米,总投资3.13亿元,液化气储存规模1500立方米,最大灌装规模140吨/天,计划今年年底建成。项目建成后将弥补七堡储气站停运后杭州地区液化气储配站的缺失,保障杭州地区液化石油气正常供应。

液化石油气作为城市一项基础性公共服务,在当前以及今后较长时期内仍会是市民生产生活的必需品。目前,杭州市区液化石油气用户有约23万户,每天用气量100余吨。

新建的皋亭山液化气储配站以“技术先进、功能兼容、流程合理、环境优美”为定位,白墙平顶的建筑风格与皋亭山周围的景色融为一体。杭燃集团还将在此打造绿色能源体验点、“桃源问津”新景点,邀请市民体验参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佳 记者 史洁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