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曾经让奥巴马“一见倾心” 杭州无人机公司又出新玩法
2020-04-27 07:30:00杭州网

都市快报

昨天,杭州市金牌导游朱淑姣在西溪湿地完成了一场特殊的直播。一台台无人机帮助她捕捉西溪湿地的美景,实时传输到她的直播间里,解放了双手双脚的她用从天空俯瞰的角度介绍了花朝节、绿堤、水鱼塘等景点,并和网友频繁互动。

“我也很少从这个角度来观察西溪湿地,站得高看得远,确实有不少新鲜感。”说到“天空视角”,朱淑姣还顺道介绍了西溪湿地去年推出的游玩项目“氦气球”,“水、陆、空多视角游览也是西溪湿地的一大特色。”

如果顺利,这样的无人机直播很快会在杭州不少景区普及开来,而且很可能有更多新潮有趣的玩法。

为朱淑姣这次直播护航的无人机来自于杭州本土创业公司零云智控。在无人机圈子里,它的母公司零零科技名气更大。他们的初代产品“小黑侠”无人机曾让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一见倾心”。

对杭州来说,零零科技也是自家孩子。创始人王孟秋毕业于杭四中,拿到了斯坦福大学的博士学位,先后就职于facebook、阿里云、twitter等科技巨头公司,有着耀眼的履历。

2016年年末,王孟秋带着自己的团队将零零科技的总部设在了杭州,主攻面向C端的无人机,目前在海外市场广受欢迎。零云智控是王孟秋和同是斯坦福大学博士的张通共同创立,致力于延展智能无人机的边缘计算能力,结合5G与云计算基础设施,提供全新的云端无人机服务。

这次直播就是一次尝试。在现场,零云智控最新研发的一套云端智能远程控制终端系统“零云一号”亮相。这套系统有一个酷似航母的“停机坪”,供四架无人机停靠。每台无人机在执行完直播任务后自动飞回,到指定位置充电,等待下次起航。

这样的设计降低了无人机操控对于人的依赖性,拓宽了使用场景。比如,眼下就有杭州本地的开发商找到王孟秋他们,希望“零云一号”帮忙记录楼盘搭建全过程。

“原本这个任务需要有无人机飞手定期拍摄,现在只需要设置一个指令,‘零云一号’就可以完成。”按照王孟秋的设想,未来一些重点景区都可以规划一些“零云一号”的停机坪,让无人机完成直播、巡逻、找人等规定任务。目前,他们还在和杭州一个景区商量,在音乐喷泉区域铺设一定数量的停机坪,在每天规定时间段让无人机进行编队表演。

在不远的将来,“零云一号”还将搭建“线上游客”远程控制系统,用户可以直接通过“零云一号”终端App预约体验“云旅游”服务,并可通过App在家中远程实时操控无人机,体验“云旅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20年杭州市对口援疆项目集中开工 2
“惹事”冷空气即将抵杭  下午大风就到
大城北十大地标全面开工 还将推进250个
杭州本月16宗商品住宅配建公租房地块出让
被投诉封号的账号为何转眼解封?原来背后藏
20年发展积淀 浙大城市学院再次“履新”
杭州有这样的民警  大家可以放心老去
李国庆回应抢公章:没有任何撕扯,依法接管
“崔厛谜猛货”多平台有卖?迷奸犯罪背后的
河南孟州大风吹翻一充气城堡 6名儿童受伤

杭州影像


刷卡测温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

城市大脑建设 让城...

“梦航”号游船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