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热门ETF申报叫停?多只股票ETF昨获受理 科技主题降温
2020-04-28 07:32:43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近期科技股表现不佳,科技相关ETF也备受关注。昨日,证监会官网发布最新基金审批进度显示,嘉实、博时、工银瑞信、招商基金等多家公募申报的股票ETF获正常受理,其中,多只泛科技类主题ETF赫然在列。不过,从基金一季报来看,基金经理对科技股的追捧势头有所收敛。

主题类ETF正常受理和批复

证监会官网发布的基金审批进度显示,昨日,嘉实、博时、工银瑞信、招商基金等多家公募申报的股票ETF产品获受理,从申报产品看,既有MSCI概念ETF,也有主题ETF,多只泛科技类主题ETF也同时获得受理。

嘉实、招商、华泰柏瑞旗下中证物联网主题ETF、工银瑞信中证科技龙头ETF等,上述多只泛科技类ETF产品的申请材料已被正常接收和受理。

此前,市场曾有“热门ETF申报叫停”等消息,传言科技类主题ETF遭遇监管,不过,从证监会官网的审批进度来看,包括泛科技类产品在内的主题ETF,不论是被动指数型基金还是主动权益类基金,目前新基金发行注册都是正常申报、接收材料、受理和批复的状态,并没有出现叫停或限制的情况。

科技股投资有了微妙变化

虽然科技类ETF照常发行,但从基金一季报看,基金经理对科技股的追捧势头有所收敛。他们认为,疫情间接影响电子等行业的海外需求,部分企业未来业绩持续性存有疑问。

总体来看,一季度主动偏股型基金对TMT板块的超配比例继续提升,科技股虽受追捧,但已有了微妙变化。比如,受疫情影响较小的计算机线上业务受到公募追捧。在基金重仓持有的102个申万二级行业中,一季度增持市值最多的细分行业就是计算机应用,其中用友网络、浪潮信息和金山办公增持市值最多,分别达到35.9亿元、32.8亿元和31.3亿元。但对于电子制造等科技板块,基金经理们则开始减持。海康威视、大族激光和歌尔股份持仓市值减少均超过30亿元。此外,疫情导致下游需求受到抑制,例如华友钴业遭遇基金大幅减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消费电子等子行业同样遭遇减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浙江省7月学考安排确定!5月19日起网上
明天杭师大首批学生返校!晒被子,擦电扇,
杭州液化气储配站落户皋亭山 年底建成将服
钱塘江新建大桥120吨提梁龙门吊完成安装
足不出户 日进斗金 动动手指就可赚钱?
杭州市政协十一次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又抓了一批“女主播”!聊天记录曝光……
游客连续三年在天坛刻“到此一游”,这一幕
实测:瑞幸咖啡成都门店正常营业,APP下

杭州影像


刷卡测温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

城市大脑建设 让城...

“梦航”号游船顺利...
科技股投资有了微妙变化虽然科技类ETF照常发行,但从基金一季报看,基金经理对科技股的追捧势头有所收敛。主题类ETF正常受理和批复证监会官网发布的基金审批进度显示,昨日,嘉实、博时、工银瑞信、招商基金等多家公募申报的股票ETF产品获受理,从申报产品看,既有MSCI概念ETF,也有主题ETF,多只泛科技类主题ETF也同时获得受理。嘉实、招商、华泰柏瑞旗下中证物联网主题ETF、工银瑞信中证科技龙头ETF等,上述多只泛科技类ETF产品的申请材料已被正常接收和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