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进出口总值首次突破三万亿元大关!来看看2019年浙江外贸“成绩单”
2020-01-17 19:08:50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今天,杭州海关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9年浙江省整体外贸情况。据海关统计,继2006年浙江省外贸进出口总值首次跨过万亿元大关、2011年再上两万亿元新台阶后,2019年全省外贸又取得重大突破,进出口总值首次突破三万亿元大关,达3.08万亿元,增长8.1%。

其中,全省出口2.31万亿元,增长9.0%;进口7762.1 亿元,增长5.8%。全年浙江进出口、出口、进口规模继续位居全国第4位、第3位和第6位,进出口、出口占全国份额均创历史新高。

其中,2019年12月单月,浙江省外贸进出口总值3095.1亿元,同比增长26.7%。其中,出口2304.7 亿元,增长23.8%;进口790.4 亿元,增长36.0%。单月进出口首破3000亿元创新高,出口、进口规模也分别为历史次高和历史新高。单月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增速均大幅度高于全国,分别居沿海主要外贸省市第1、第1和第2位,单月进口增速则为2017年11月以来最高。

杭州海关统计分析处处长陆海生介绍,2019年,浙江对欧盟及主要新兴市场出口保持增长,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比重攀升。全年对欧盟、东盟、拉美和非洲出口分别增长了7.5%、24.7%、6.8%和18.0%;同期,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7961.1亿元,增长16.8%;对美国的进出口则出现了下降,总额为4266.9亿元,下降了7.6%。

从外贸方式来看,市场采购跃居第二大贸易方式,出口贡献率近3成。一般贸易则继续发挥外贸基石作用。此外,通过海关跨境电商通关平台进出口295.4亿元,增长7.2%;新纳入海关统计的邮快件电商包裹贸易方式进出口72.2亿元。全省中欧班列开行528列,进出口134.0亿元,增长47.9%。

从出口产品来看,机电和高新产品比重上升,七大类劳密产品保持增长,合计出口8117.8亿元,增长7.6%,其中,玩具出口增长28.7%。

进口方面,高新技术产品、农产品进口增长明显,固体废物进口明显下降。 2019年,全省高新技术产品进口894.4亿元,增长14.3%。农产品进口556.7亿元,增长14.9%,其中猪肉、鲜干水果及坚果分别增长2倍和4倍,大豆下降38.9%;进口前20类大宗商品合计3773.5亿元,增长7.4%。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超 通讯员 沈永平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春走基层#社会各界助残献爱心 90后
金鼠闹春——庚子迎新版画小品展开展(组图
国外寄来的旧相机监测出核辐射 海淘一族要
#新春走基层#坚守岗位的90后“夫妻档”
杭州土地拍卖揽金131亿 未来科技城成为
#新春走基层#庚子迎春 全民接福(组图)
春运路过火车东站的乘客请注意 铁路请你来
两岁半女孩街头被拐走,云南昭通警方26小
民警危急时刻抱紧轻生少女:小姑娘,没啥过
女子踩防盗窗擦玻璃,儿子跑出来发现妈妈不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