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抢先于facebook和苹果!杭州这家公司推出真正“可以用”的AR眼镜 它的野心是未来取代手机“消灭”低头一族
2020-01-17 08:07:11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2016年的一天,Rokid创始人祝铭明受扎克伯格的邀请,到facebook拜访。一年多以后,他在朋友圈公开了细节。那次拜访的主角是由Rokid自主研发、刚出厂不久的智能音箱Alien。

从时间上看,Rokid比谷歌更早推出成熟的智能音箱。一年后,天猫、小米、百度等才纷纷入局。不过,如果以销量来衡量,Alien算不上一款成功的产品。它采用了无边界显示技术,又配备了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加入了手势识别,导致价格不菲。

然而,对于祝铭明和团队而言,这是一款带有Rokid基因的产品——无论是语音识别,还是面向未来的显示技术,都在为更好的人机交互体验服务。

“Rokid是一家专注于人机交互的公司。”虽然祝铭明在多个场合对外强调,但因为此前主打产品是智能音箱,外加市场的惨烈厮杀,他们还是被简单归类为智能音箱公司。直到这两天,他们发布了全新的AR(增强现实)眼镜Rokid Glass2,为外界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观察视角。

更像眼镜的“眼镜”

早在2016年,Rokid就在美国硅谷成立了R-LAB,专注于AR研究。这两年,祝铭明越来越笃定地认为,AR将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人机交互的终极形态。2018年,他们研发的首款AR眼镜Rokid Glass揭开面纱,但那场发布会的主角依然是智能音箱。

一年多来,Rokid内部也进行了一些调整,逐渐将自身从智能音箱的乱局中择出来,不再生产单品,而是输出技术,提供解决方案,避免被卷入非理性的市场。另一方面,他们慢慢将重心放到方兴未艾的AR眼镜领域。

早在这两天的发布会前,他们的AR眼镜就已经频频在乌镇互联网大会、阿里20周年庆典等大场合露脸。现场安保人员脚踩平衡车,头戴AR眼镜,充满了未来感。

在前年的发布会上,祝铭明对Rokid Glass的定义是“全球可穿戴性最强的AR一体眼镜”,当时这款眼镜的大小已经比上一代缩小了40%,而且只有120克重,具备了长时间佩戴的基础。

AR眼镜,顾名思义,体验要靠近眼镜。但由于集成各种硬件,AR眼镜很难做到和普通眼镜一样。“AR眼镜它本质上是一副眼镜,怎么样戴着它会更舒服、更漂亮、更自然、更能被接受,是我们更关注的问题。”祝铭明说。

和上一代相比,新发布的Rokid Glass2又向前进了一大步:重量只有90克;佩戴时镜腿可以向外扩,适合头形较大的用户;自研的高精密转轴可以让镜腿承受20000次高强度弯折,随时能像眼镜一样轻松折叠,插到口袋里。

另外,眼镜的外部镜片是可拆卸的遮光镜片,内部为强力磁吸的近视镜片,安装和拆卸都十分方便,一两秒即可完成。

虽然从外观来看,这代眼镜还远不如普通眼镜精简,但我试着佩戴了10分钟左右,没有出现晕眩或者疲劳,在舒适度方面,还是可以打高分的。而且因为采用了光波导技术,在清晰度方面有较大提升,看不到像素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春走基层#知名书法家火车站里送“福”
来自杭州的“阳光教室”照进恩施州天明希望
一起高科技窃密现形记
国内首例!浙大“黑科技”让七旬高位瘫痪患
为了一起回老家过年,他竟干了这事!交警都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金牌得主石丹
2020年拱墅所有348个生活小区将完成
西宁地陷事故发生燃爆原因查明:公交坠坑时
孙文斌死刑
小官巨贪!内蒙古处级官员受贿1.25亿一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