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大关还是“老破小”? 未来的目标是高端居住区和都市商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7 07:42   

“我印象中的大关,是城北的一大片多层老式住宅楼,但是这几年我越来越不认识这里了……”杭州市民何大姐说。

在杭州人的印象里,大关,一般指大关小区一带。这个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大型居住区,是杭州较早的拆迁安置房和经济适用房小区之一。在何大姐这样的“老杭州”心目中,等同于“老式居住区”。

但在杭州这样一座发展动力十足的都市,市民心中颇有分量的大关,不知不觉,已发生了惊人的变化。

杂乱无序的城中村消失后

中高端住宅陆续出现

这样的变化,或许是从城中村的逐渐消失开始的。

过去,大关板块除了一大片老式住宅楼的居住区,还有很多城中村。通信市场旁的八丈井、长乐路两旁,曾经都是密集的农居房。农居房之间,纵横着一条条杂乱无序的狭窄小巷,尽管这一带也曾繁华过,但这样的城市风貌,已与杭州格格不入。

伴随着杭州城市更新的步伐,这些城中村从大关逐渐消失,变成了幢幢高楼,形成了城北新兴的商业商务区,也带动更多人来到大关,让这个本来规模就不小的区块,一次次向外延展。

想买房的何大姐,走进城北新盘杭源里。这个位于上塘路旁八丈井的新楼盘,一年前还是一片城中村拆除后的空地。去年1月2日,该地块成为2019年杭州第一宗出让的地块,楼面价定格在30559元/平方米,溢价率20.1%。

销售人员说:“我们项目的定位是市中心的高端住宅……”

“老杭州”何大姐发出疑问:“大关怎么变市中心了?”

作为新杭州人,这位销售人员坚决表示,大关就是杭州市中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编辑:张翟
返回
”北高峰观点二手房价出现倒挂商业商务区与中高端居住区相互助力大关是宜居之地,在购房者心中分量不轻,尽管它是一个长期没有新盘上市的板块,却一直是杭州楼市的热门板块。存在着大量土地供应潜力商圈和中高端的居住区或是大关的方向从杭州城外的郊区,到拆迁安置房和经济适用房集聚的大型居住区,再到现在小成气候的商业商务区,大关一直在蜕变。商业商务区发展得越好,其周围形成的中高端居住区氛围也就越好,发展潜力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