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刀茅巷小学休业式上 一封信牵出了一段护校安园的暖心故事
2020-01-17 18:14:42杭州网

杭+新闻讯

如果你在刀茅巷小学读书,除了学校里的老师们,一定还认识一个人!他就是交警下城大队庆春中队辅警毛根跃。十多年来,无论刮风下雨,酷暑严冬,毛警官总会早早地出现在校门口,指挥来往车辆,护送学生安全通过马路。放学时,他反复叮嘱踏出校门的孩子留心来往车辆,不要奔跑。看着毛警官多年如一日暖心护学,同学们和家长们都非常感谢。当得知他即将退休的消息,大家都表示十分不舍。

今天,正值2019学年第一学期休业式,学校隆重举行了毛警官退休欢送仪式。大队长饶子妍代表全体少先队员念出给毛警官的一封信,道出对毛爷爷的感激之情。张媛校长为毛警官送上锦旗,再次表达大家最衷心的感激和最诚挚的敬意,并祝愿他退休生活快乐幸福、多姿多彩。

现场,毛警官也很是感动:“看到孩子们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这就是他最高兴的事。”质朴的语言中流露着对孩子们浓浓的关爱。

随着毛警官多年的护学,孩子们也渐渐长大,这颗爱与温暖的种子在大家的心里生根发芽,情意绵绵,情满刀茅。

下面是学生代表给毛爷爷的信:

一位平凡的人,一位熟悉的人,他是谁?他就是毛警官,我们敬爱的毛根跃爷爷!

每天早上在我们到校前,毛爷爷总会提前到达他的护送岗位上。他十年如一日,不论寒冬酷暑,刮风下雨,总是会早早的到达学校门口,尽职尽责地护送着每位到校的同学,守护着我们全校师生的安全,把学校周边的交通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解决了老师、家长和同学们的后顾之忧,为全校师生的安全、顺利、按时出入校门提供了安全保障,为我们铸就了一道“平安防线”。

我记得在一个风雨交加的早晨,我正背着书包,向学校走去。刚走到学校门口,就看见一位低年级的小妹妹撑着伞站在学校对面的斑马线旁,一直不敢前行,因为早晨赶着去上班的车辆太多了,这时候被在一旁指挥车辆的毛爷爷看到了,他立刻拉着小妹妹的手把她安全地送到学校门口。然后又赶紧去指挥着堵在校门口的车辆。

看到如此为我们护航的毛爷爷,我想我们每一位少先队员都能体会到人民交警为人民的崇高精神。

在此,我代表全体少先队员对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我们想对您说:毛爷爷,您辛苦了!感谢您对我们这么多年的辛苦付出,暖心帮助。最后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杭州市刀茅巷小学

2020年1月17日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王洁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春运路过火车东站的乘客请注意 铁路请你来
#新春下基层#杭州市总工会欢送恩施在杭外
煮熟鸭子“飞”回来!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
全国领先!杭州提出教师平均工资高于公务员
全省“双第一” 副省长点赞  打造“治安
“满堂春色”庚子新春中堂楹联展正在展出
#新春走基层#“慢慢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两岁半女孩街头被拐走,云南昭通警方26小
民警危急时刻抱紧轻生少女:小姑娘,没啥过
女子踩防盗窗擦玻璃,儿子跑出来发现妈妈不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