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5个故事 带您读懂2019年减税“浙”一年
2020-01-17 09:40:49杭州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1月17日上午,全省税务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总结2019年工作时,减税成为一大亮点。当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遭遇成本高企的2019年,企业普遍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这个关键阶段,年初国家便果断出台实实在在的增值税减税措施,利好制造业企业。作为为企业减税排头兵的浙江,更是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减税政策,并不断优化税收环境。通过最直接、最普惠、最有效、最实在的减税措施,为广大企业抵御经济下行争取了更多腾挪空间。

今天,记者和大家一起分享2019年的5个减税故事——


“全年节省税款近2000万元”

临近春节,在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无灯工厂”里,75台电脑横机高速运转。凭借行业领先的“飞织”技术,20名技术工人一天轮班调试机器便能完成传统针织车间150名工人的日产量,企业再也不用担心春节前后的“用工荒”问题了!

谈及奥康智能转型的动力,董事长王振滔晒出了企业2019年的“减税账”——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实施后,奥康全年节省税款近2000万元,加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等,企业税负下降明显。“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让企业获得了实实在在的资金支持,创新底气也更足了。”据了解,奥康2019年研发投入约4000万,主要用于部署“机器换人”战略,改造升级三维设计和研发数控装备等。2019年,企业凭借“高端皮鞋制造智能工厂”项目顺利上榜《2019年首批浙江省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名单》。


“全年不用交一分钱的增值税”

谈起国家2019年出台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永嘉岭峰古楼饭店负责人赵玉芬获得感满满。据介绍,2019年该农家乐每季度销售收入约为15万元,根据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税政策,全年不用交一分钱的增值税,直接减免增值税税款近2万元。“减税降费实实在在鼓了我们老百姓的‘钱袋子’,干事创业的动力也更足了!”赵玉芬介绍说。


3天370万元出口退税款就到账了

“从提交申请到完成退库,前后仅用了3天!370万元的出口退税款就到账了,提高了我们的资金周转率!”球豹阀门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丽倩对税务部门的退税速度赞不绝口。据介绍,球豹阀门主要从事高端阀门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市场在欧美,每月出口额较高,出口退税的办税效率高了,公司现金流也更顺畅了。

据法人余三豹介绍,2019年球豹阀门累计享受出口退税约3500万元。“不断压缩的退税时间让企业更有信心应对国际贸易形势。我们决定沉下心来做产品,用技术、品质的高附加值应对贸易摩擦。”2019年球豹阀门出口额近3.9亿元,同比增长11.4%,实现了“逆市飘红”!


电子税务局成山区纳税人福音

日前,位于永嘉的浙江春蚕教具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潘慧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发票领购申请后,不到一天时间,就收到了由EMS快递上门的25份增值税专用发票。“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发票验旧领新,电子税务局真是我们山区纳税人的办税福音!”

企业的点赞源自我省税务部门与邮政部门合作推出的发票“线上申领+线下配送”服务模式,延伸了“网上办”“掌上办”的服务“触角”,打通便民服务在偏远地区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凭纳税记录就可获得信用贷款

“不用抵押,不用担保,凭借纳税记录便可获得可循环的信用贷款,而且手续简、放款快、金额大,这样的贷款对企业来说真是‘雪中送炭’!”温州奇能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邵陈温在当地农商银行提交贷款申请后,不出半日就获得了300万元的“税银贷”。从12年前的桌椅加工小作坊,发展成现在具备现代实验室装备研发、生产、物流、组装、检测的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奇能科技将把信贷资金用于研发新型钢塑实验桌,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夏丹 通讯员 王伟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春走基层# 被公安厅长点赞的派出所
#新春走基层#知名书法家火车站里送“福”
来自杭州的“阳光教室”照进恩施州天明希望
一起高科技窃密现形记
国内首例!浙大“黑科技”让七旬高位瘫痪患
为了一起回老家过年,他竟干了这事!交警都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金牌得主石丹
西宁地陷事故发生燃爆原因查明:公交坠坑时
孙文斌死刑
小官巨贪!内蒙古处级官员受贿1.25亿一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