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惊险!满载63人大客车因故障滞留 高速隧道超车道“上演”紧急救援
2020-01-17 10:20:22杭州网

杭+新闻讯 1月16日凌晨,一辆满载乘客的豫A号牌大客车因离合器故障抛锚在G3京台高速大流坑隧道内的超车道上,车内共有63人滞留隧道。

突发险情,5分钟到场处置

0时31分,浙江交通集团衢黄运行管理分中心监控员通过视频巡查,发现黄向大流坑隧道内,一辆大客车发生故障,停留在超车道。时值深夜,又是在春运大流量期间,过往车辆纷纷避让,情况非常危急!

发现险情后,监控员立即将情况上报分中心负责人,同时启动特情处置应急预案,施救人员及巡查车在5分钟内做好洞口封道预警,并报高速交警四大队。

专业处置,保障所有人员安全

相关人员到现场后发现大量乘客分散在故障车辆周边,情况十分危险,人员疏散成为当务之急。

经与驾驶员核实车辆共载有63名乘客,由于人数过多,现场施救人员立即调度驳客车辆前往现场驳客。在此期间,现场施救人员将分散的乘客有序转移至就近人通内(隧道逃生通道)等待。

但由于车流量大,等待驳客车辆需要一段时间。据现场施救人员说:“当时车上还有孩子,小孩子可能吓着了,一直哭,受哭声影响,旁边有些乘客情绪也比较激动,我们打开了两边的通风口,让空气流通起来,同时为防止乘客走出人通门,我们还在洞口安排了同事值守。”

1:50分左右,驳客车到达现场。现场施救人员和高速交警有序引导乘客上车,并对人员一一进行清点,确保一个人都不落下。然后仔细叮嘱每位人员都系好安全带。最后,63名滞留人员被安全送下高速。

吸取经验,灵活科学布点发挥作用

浙江交通集团衢黄高速运行分中心及时发现,快速出警,巧妙利用隧道人通门作为临时安置点,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此次险情的成功处置,得益于衢黄高速管理处和衢州高速交警建立的一系列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特别是在去年“8.27”猫狸岭隧道火灾发生后,双方针对隧道抛锚、事故、火灾处置等重点施救警情加强了排查和演练。

此外,衢黄管理处在春运期间按照车流量,增加了两个可移动布点,对施救力量进行科学合理分配,为此次警情快速处置奠定了基础。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俞明荣 姜勇辉 记者 邱丹晨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推动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 七大亮点引关
#新春走基层# 被公安厅长点赞的派出所
#新春走基层#知名书法家火车站里送“福”
来自杭州的“阳光教室”照进恩施州天明希望
一起高科技窃密现形记
国内首例!浙大“黑科技”让七旬高位瘫痪患
为了一起回老家过年,他竟干了这事!交警都
西宁地陷事故发生燃爆原因查明:公交坠坑时
孙文斌死刑
小官巨贪!内蒙古处级官员受贿1.25亿一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