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下城区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社零总额突破千亿元,全省首个!今年民生实事12件候选项目已出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7 11:50   

都市快报讯 今天(1月17日),在杭州市下城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下城区人民政府区长柴世民作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是对过去一年政府工作的总结回顾,也是对新年行动计划的展望。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下城区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分别增长6.8%和8.5%,双双突破千亿元大关,成为全省首个社零总额破千亿的县(市、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6.7亿元,同比增长30.2%,增速位居全市第一;财政总收入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完成175.12亿元和96.59亿元,分别增长6.71%和8.04%;数字经济综合评价排名全省第四。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今年,下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5%以上等。

今年,下城的土地将迎来哪些重要的改变?一起来看看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关键词吧。

政府工作报告关键词

一.稳企业、促增长

组建下城金融联盟,为企业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缓解民营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二.数字经济发展

实现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长10%。

实现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长10%,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0家。

三.城市建设

实现嘉里数创港、杭银理财大楼等38个项目开工建设,杭州恒隆广场、杭州中心等项目加快推进,新天地P1地块商务楼等29个项目建成、投用。

继续深化延安路、武林路、绍兴路、中国丝绸城提升改造。

推进久安里、艮山门铁路上盖等重点区块改造。

实施6条“迎亚运”道路整治,东新路景观大道完成石祥路以南段建设。

新增停车泊位2000个、地下空间面积10万平方米、绿化面积4万平方米。

完成第三次农贸市场提升改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柳景春  编辑:张翟
返回
3.完成50个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程,改造7条美丽小巷。六.教育全力推进23所校园建设,启动老旧校园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实现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长10%,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