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华东有了真正的跨境电商核心圈 杭州跨境百人会宣告成立
2020-01-13 07:23:04杭州网

跨境百人会目标直指品牌化、数字化、全球化

一个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制度、人才、信息、资金等要素。跨境电商已从最初的一种通关监管模式成长为规模过万亿的产业生态,开始反向促进传统制造业的数字化升级。杭州站上了数字贸易与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起点,通过布局“产业走廊+平台阵地+知识高地”,营造了适合创业创新的“雨林生态”,透过数字丝绸之路战略枢纽的“杭州实践”,我们看到了“数字赋能、产业互融”所带来的盎然生机。

2019年,在浙江省教育厅和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指导下、历经一年多时间打磨的《跨境电子商务新形态立体化教材》丛书面市。12月,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经管分院院长金贵朝赴武汉参加全国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高峰论坛,随带的200多套教材成为这场论坛的“抢手货”,同行都来索要教材,这让金贵朝感到欣喜的同时,也意识到一点:“当大家都鼓足干劲的时候,我们杭州跨境电商产业如何突围?”

品牌化无疑是跨境电商产业再次进阶的一条有效路径。品牌化发展也是跨境电商产业做大做强的现实需求。《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中从境外注册和国际认证、品牌全球推广、制定标准和技术规范等三方面,给予跨境电商企业品牌营销的政策扶持。

跨境百人会联席会长之一、海康威视萤石网络全球电商部总经理薄法强直言,现在跨境电商所面临的竞争中,很大一部分在于品牌竞争。跨境百人会的成立,就是要为“助中国智造、创世界品牌”而努力。同为联席会长的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李锋介绍,巨星科技大力发展自有品牌产品WORKPRO、EverBrite,抓住美国家庭五金工具类需求旺盛和家庭生活智能化升级机遇,2017、2018、2019年先后取得了1000万美元、2000万美元、5000万美元的年跨境电商交易额业绩。跨境百人会首任执行会长、安致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CEO谭铁以其亲身实践,强调了“用品牌拓市场”的可行性和必要性。该公司旗下的“WantDo”品牌在2015年推出。作为在海外市场影响力较大的服装品牌,“WantDo”一直以品质、专业的品牌形象呈现在跨境电商市场上,以户外运动服装为突破口,产品覆盖了滑雪、骑行、野营、沙滩、瑜伽等多品类,在海外消费市场拥有较高的口碑和品牌知名度,年净利润增长超过50%。

推荐阅读

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新址启用 智能设施功能多

教育、交通、卫生等民生热点有一波好消息

政府工作报告中的9个"关键词"跟你我密切相关

老旧小区怎样改出更多幸福感?众人事商量着办

“最多跑一地”江干让回迁安置告别“跑跑跑”

跨境百人会成员一致认为,品牌的识别度能够帮助企业降低流量成本和获客成本,认可度为企业带来转化率和复购率,差异化则会带来更高的客单价和利润,所以品牌的打造对于杭州跨境电商企业意义重大。杭州综试区有很好的品牌出海的基础设施,在全球市场有像连连科技、PingPong等成熟的解决方案和丰富的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具备了品牌出海的先天优势和保障条件。“未来10年,跨境电子商务将开启中国品牌走向全球的‘黄金时代’,跨境百人会也将努力推动跨境电商产业链企业在跨境出海之路上共同发展,让世界爱上中国品牌。”谭铁代表跨境百人会表示。

与此同时,跨境百人会还将通过资源的整合配置和创新,争取为杭州跨境电商带来新突破和新机会。百人会届时将开展培训、研讨、交流、展示等活动,打造“人人为师”的跨境合作对话生态;创建跨境泛品牌孵化器,通过政策支持+供应链对接+陪跑孵化的模式,逐步构建跨境人才协同共育机制;建立国际会员联盟体系;搭建企业家与政府部门、科研院校、金融机构等机构交流合作平台;收集汇总企业在发展中碰到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及时反映至市跨境电商综试办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苏宁 记者 郑炜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络述年】过特色杭州年 打卡“年味儿”
一路向南寻年味 古镇楼塔过大年
因为5G,让“春运回家路”更温暖、更精彩
杭州一姑娘爬上26楼顶欲轻生 幸亏这个杭
寻“福宝”迎新春 六和祈福新年游园会启动
杭州市“红领巾e站1013”阵地又添新成
培训机构"美奇妙想"突然关店 上万学费怎
张志超被判无罪释放
山东张志超涉嫌强奸杀人案:入狱13年 再
吹捧导师和师娘的“神论文”上核心期刊 网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