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十年内两次裸辞旅游 杭州80后姑娘带上万元存款走遍全国34个省引热议!
2020-01-11 16:09:23杭州网

19楼(my19lou) 裸辞一时爽,一直裸辞一直爽?

杭州有位女生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这句话真的没毛病……

小猫,杭州本地人,今年34岁,是家中的独生女。在工作近10年的时间里,她曾两次裸辞去旅游,足迹踏遍全国34个省和国外数个城市。小猫说,裸辞是因为自己是喜新厌旧的双子座,而旅行则是出于对远方的执念。

10年两次“裸辞”

只因喜新厌旧还有对旅行的执念

莫文蔚在《阴天》中唱道,“开始总是分分钟都妙不可言,以为热情它永不会减”,对于小猫来说,工作也是如此。

2008年,小猫大学毕业后,先去四川做了一年的志愿者。回到杭州后,怀着满腔热血的她正式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小猫的前两份工作加起来一共干了4年多,之后进入了一家网络公司,从事新媒体运营岗位。

入职两年,每天八九个小时的工作时间里,小猫几乎都在做着重复的事情,接触的用户群体也一直没有变化,渐渐地,她发现自己已经步入工作倦怠期。“我是双子座,喜新厌旧,真的没办法让自己持久地保持对同一份工作的热情。”小猫说道。

于是,在经过几番慎重考虑之后,在认真衡量了自己的经济能力是否可以支撑没有固定收入的日子以后,2014年 4 月,小猫提出了辞职,而且还是裸辞。“我希望可以通过辞职的方式,去接触一些新鲜的东西。”

当时,小猫的存款加起来一共有1万多,她立马决定去旅行。旅行这个念头不是突发奇想,很久之前就在她心中萌芽了。

“我初中高中的时候,什么科目都不太好,唯独地理学得好,因为特别喜欢我的地理老师,他每次讲知识点的时候都会强调一句‘有机会同学们可以去实地参观一下,看一看’”。小猫说,地理老师的这句话一直影响着她。

第一次裸辞旅行,小猫玩了整整半年,有独自一人前行的,也有约上家人朋友一起的。她去了日本、江西、贵州、内蒙古、天津和济南,花光了自己的所有积蓄。

“第一次裸辞,我给自己定了条红线:休息时间不能超过8个月,因为我也怕在外面玩久了容易和社会脱节,所以还是要对自己有点约束。”小猫说,2014年10月,她就慢慢开始收心准备重新找工作。

那次,小猫很顺利地就找到了工作,还是之前裸辞的那家公司。之所以选择重新回去,小猫表示,因为原来的同事来找她,说马上有新项目要启动,她听了挺感兴趣的,就答应了。

2019年3月15日,回归职场4年多,小猫又一次提出了裸辞。当时小猫的月薪是1万多,比第一次辞职时翻了一倍,而全部的积蓄加起来,不算上理财,卡里一共有6万左右。

如果说第一次裸辞的时候,小猫还是有些心虚,那么在面对第二次的时候,她已经能够完全放得开了,“不管是赚钱的能力、独处的能力,还是适应社会的能力,我都对自己更有信心了。”

就这样,小猫人生中第二次说走就走的裸辞旅行又开始了。这一次,小猫给自己设定的休息时间是不能超过12个月。

这一次她“浪”掉了两年的积蓄,走遍了全国34个省(直辖市、特区、自治区)。

还花了半个月时间游了趟英国。这次旅行她总共花了5万左右。

两次的裸辞旅行带给了小猫很多不一样的体验,也让她实现了自己当初辞职的初衷。旅行中,小猫住过很多不同的地方,有的可能是一辈子也只有一次的经历。她住过地震灾区的帐篷和板房;住过漠河老乡家的大炕;住过陕北的窑洞;还住过摇摇晃晃的渔船……

当然,旅行也让她碰到了很多有趣的人,遇到了很多印象深刻的事情。

“我去成都的时候赶上了周杰伦的演唱会,于是临时决定去买黄牛票,结果发现黄牛是个老熟人。在杭州的时候,我买过他的话剧票。那个黄牛也一眼就把我认出来了,我们两个人蹲在场馆外面聊天,他给我讲了很多关于黄牛这行的小秘密,挺好玩的,完全颠覆了我以前对黄牛职业的定义和认知。”

来源:19楼(my19lou)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信阅”服务再添新阵地 新增了这五个借阅
《重彩华章——广彩瓷器300年精华展览》
软硬件实力“吸粉” 智慧网谷小镇顺丰创新
西湖“六和祈福”爱心年夜饭温暖开席!
杭州俞志军警务站命名启用 服务社区4万居
春运首日 杭州机场拦下一个神秘的“盒子”
“五岫骈峰”的脚步近了 杭州富阳秦望“城
上海银行回应举报:徐某某言论失实 已向警
全国首个电子封条安排上了!不仅醒目,还会
考上临沂事业编医生,为何到民营医院上班?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