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新址启用 来了一批便捷办事的智能“新伙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3 07:21   

每日商报讯 (通讯员 郑波 记者 张玎)近日,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新址正式启用,位于文一西路858号。

一踏进新服务大厅,除了感受到整洁、亮堂、宽敞外,眼尖的市民肯定立刻发现,大厅四处散布着各类智能设施设备。这批智能“新伙伴”长相迥异,功能多样,个个都是帮助办事的“能手”。

自助填单机,让你告别手工填单

大家想必都有这种经历:曾经办业务需要手动填写审批材料,要填的内容多,且不小心填错就要重新开始,填个材料都要花费半天时间。

而现在,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的东一楼,新放置了四台自助填单机,可以进行在线填写申报,大大缩短了大家的填单时间。

只要按照系统的操作指引,使用浙江省政务服务网账号进行登录,在机器上填写完信息,提交后的内容就能直接传输到窗口人员的系统后台,快捷又便利。

目前这4台自助填单机可提供西湖区档案局、住建局、教育局等12个部门共173个服务事项的表单填写。

而在西一楼,同样放置了4台自助填单机,仅需刷一下身份证,就可查看样表、自助填写打印,完成西湖区人社局39个常用表单的制作。

接下来,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还会陆续将公积金、公安户籍等多个常用业务的表单纳入到自助填单机中。

推荐阅读

杭州地铁5号线二期西延段获正式批复!

痛心!43岁的杭州医生张超倒在了扶贫一线!

集福开始了 如何快速get五福?今年最火的福是…

杭州小伙理个平头竟然花了1500 网友:20我都嫌贵

华东有了跨境电商核心圈 杭州跨境百人会昨成立

没带身份证?可信身份认证来帮你

来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忘带身份证怎么办?

12月30日,家住城西的上班族陈先生就遇到了这个常见问题。“早上出门太匆忙,结果身份证忘了带。哎,真的不想白跑一趟。”陈先生说。

如今新办事大厅全面上线可信身份认证设备,没带身份证也不用急得团团转。

大家可以在“可信身份认证”台式机器上,点击简单身份认证,输入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再通过现场采集人像、人证比对,即可打印《浙江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凭证》,全过程仅需10秒钟。在窗口办事时,这一凭证可以有效代替身份证。

“可信身份认证真的太方便了!省得我再跑一趟。”拿着可信身份认证凭证,陈先生在20多分钟内就完成了要办的事项,满意地离开了大厅。

目前,行政服务大厅里共有6台“可信身份认证”设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郑波 记者 张玎  编辑:王玥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