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中的9个“关键词”每一个都跟你我密切相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3 08:06   

都市快报讯 昨天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开幕,袁家军省长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两个高水平”建设取得新进展。预计全省生产总值突破6万亿元、增长6.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8%,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8.3%、9.4%。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总体要求是: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持续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说到政府工作报告,可能有人觉得,这是政府的事。我们找出了政府工作报告中今年九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的“关键词”,采访了9位市民,来看看这些“关键词”跟我们如何密切相关。

稳企业稳增长

精准服务企业,全年为企业减负2700亿元,实施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以高端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为重点,谋划实施一批数字经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重大产业项目。

既为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又为企业的经营增添了动力。浙江省商会副会长、圣奥集团董事长倪良正:“听完后,我们深受鼓舞。我们将对照政府的工作报告加快提升:研发方面,筹备组建美国芝加哥研发中心;生产方面,打造大智造基地;营销方面,我们已服务于全球112个国家和地区,未来我们将向全球进一步拓展。”

推荐阅读

2019年度杭州生活品质·创业生活十大现象发布

这几天杭州天气晴好适合洗晒 本周晴雨相间

杭州凌晨一起车祸 司机身份令人震惊 工作要丢了

调整尚属温和 短线仍有一涨 春节前高点或在本周

杭州一姑娘爬上26楼顶欲轻生 幸亏这个杭州警察

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加快提升制造业竞争力,谋划实施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2.0版,实施智能化技术改造行动,建成18家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在役工业机器人累计突破10万台。

杭州制氧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韩一松:“一直以来,杭氧坚持技术创新,空分产品稳定朝着特大型化、整装化、智能化、节能化、精品化以及高纯度化一步一个脚印稳定发展,研制成功了大国重器。2020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尤其是加强基础性、原创性的研究,勇闯行业创新的‘无人区’。”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全力推动大通道建设,聚焦“三个1小时”交通圈目标,建成商合杭铁路、金台铁路、杭绍台高速、龙丽温高速文泰段、临金高速建金段、千黄高速、杭宁高速拓宽等项目。

浙江交通集团建金高速指挥部副指挥张乃斌:“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以临金高速建金段(即‘建金高速’)推进大通道建设,让建金高速3300余名一线建设者非常振奋。作为浙江交通建设的排头兵,建金高速也将继续以人民为中心,把建金高速打造成省内领先的品质工程,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王青  编辑:郑海云
返回
5.建成省级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500个,新增城镇垃圾日处理能力2万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提升制造业竞争力,谋划实施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2.0版,实施智能化技术改造行动,建成18家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在役工业机器人累计突破10万台。新建和改造提升农村公路8000公里,新建美丽经济交通走廊6000公里,新建农村港湾式停靠站1500个、村级物流服务点40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