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商家花式折扣清库存 品牌商提前缩减订单 暖冬里羽绒服遇“冷”
2020-01-10 07:32:10杭州网

市场“遇冷”,对原料供货商来说是最致命的打击,也就意味着服装品牌商进货量会大大锐减,羽绒价格卖不起来,一路走低。

杭州萧山是世界羽绒之都,市场上70%的羽绒原料出自这里。浙江三星羽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三星)就是其中一家原料商。

浙江三星是一家老牌羽绒企业,1988年创办,扎根羽绒行业31年,其中企业七成业务是销售羽绒原料,三成是羽绒加工、自主品牌销售。

浙江三星常务副总经理毛凤伟介绍,2019年市场价有不小的波动,鸭绒价格300元/公斤,鹅绒价格在600元/公斤,相比2018年,下跌不少,去年鸭绒价格在420-460元,鹅绒价格在720-750元。

价格一降,采购的品牌商最敏感,陈发说,2019年的采购价明显便宜了,25万元一吨,2018年是40万元一吨,成本少了近四成,对于他们来说省了很多钱,但同样,随着市场变化,2019年采购量也随之减少了。

有业内人士透露,面对一路看跌的羽绒原料价格,不少生产企业都保持着谨慎的态度,表现在不愿大量囤积羽绒原料、大量签单。一些采购商把一次性下单的订单改成一批一批下单,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羽绒制品企业接单的积极性。

原料商提前抢占羽绒被市场

羽绒服品牌企业走时尚、年轻路线

面对这样的市场行情,羽绒行业的部分企业也开始布局起了新市场。

作为羽绒原料供应商的浙江三星,把目光放在了打造自主品牌的羽绒被上。“这是一块没有被开发的新蓝海!”说到这个话题,毛凤伟非常激动,他举了一组例子,“羽绒被在国外普及率很高,像在日本,羽绒被的拥有率高达120%,简单来说,就是每个日本人都有超过1条羽绒被;在美国羽绒被霸占了87%的市场份额,欧洲也高达70%,但是在中国还不到5%。”

早在几年前,浙江三星就开始做羽绒被的线上销售,“2017年,在众多原料供应商中,我们的羽绒被销售拿下天猫冠军,但相比寝具市场,我们的销量远远不够。”毛凤伟说,他把这个原因归结于品牌知名度不够。

为了打开羽绒被市场,他们打算从线上转到线下,把羽绒被搬进深度睡眠体验中心,“我们将在今年4月推出850平方米的深度睡眠体验中心,模拟家中20平方米的卧室,在这里,不仅可以提供全方面的睡眠方案,还可以购买各种寝具、床垫、全套的智能设备、睡眠医疗课程等。”

不少家纺行业也加入了这场抢夺战,罗莱家纺就是其中一个,罗莱家纺羽绒被用无人机运输创造了最长纪录的无人运输的最新吉尼斯纪录,也成了时下的热门话题。

与此同时,像不少羽绒服品牌企业也在转型升级、布局新市场。在我国羽绒服市场中,排名前五的品牌分别是波司登、鸭鸭、雪中飞、雅鹿和雪伦。国产老大哥波司登带头转型,2010年曾推出“四季化产品”战略,但经过几年调整却屡屡遭到碰壁,这几年重新推出新战略:清理库存、调整业务重点、主力品牌年轻化转型,品牌向时尚化、个性化、多样化方向发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实习生 周雨菲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垃圾不能随便仍了 杭州这些小区误时投放点
“春风”暖杭城 杭州召开“春风行动”20
一夜赶三场  最后进了拘留所   年关良
杭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涌现一
“姜爱暖杭城”活动正在进行:这杯熬煮了十
杭州移动与大胜达有限公司共同发布5G智能
胡润中国500强民企榜发布:杭州上榜30
装修工因欠薪闯入婚房打砸 房主:钱早付过
福彩中心原女主任获刑11年 腐败致7.5
靓号交易乱象:8个7被拍391万 移动价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