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赶在凄风冷雨前 这群人为破损路面换“新装”
2019-11-28 08:46:30杭州网

萧山日报讯 干、干冷、湿冷,在没有暖气的南方,最最受不了的就是冷空气与雨同时出现,湿冷的“魔法攻击”。昨天的魔法攻击除了雨,还有大风和降温。

一波雨未停息

又一波冷空气来袭

昨天早晨出门的那一刻感觉湿嗒嗒,到晚上雨还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昨天下午起北风加大,气温自然也不高,最高温度9.4℃,网上的段子形容得很贴切:脱衣服靠勇气,洗衣服靠毅力,起床靠爆发力。这场雨到今天上午基本停止。

来自区气象台的消息,接下来一直到12月1日,太阳稍微休假几天,出场时间少之甚少,轮到阴雨天气唱主角了。这场雨之后,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天况稍微好一点,阴到多云的天气,之后就是明天夜里新一轮的降雨来接档。

看到这个,有人慌了——难道是去年冬天连阴雨又来了?现在看来,12月2日将有一股新的冷空气赶到,目前来看这股冷空气比较干,对下一轮降水有一定的驱赶作用。届时天气转晴,最低气温也会降至新低,平原地区0℃—3℃,山区更低。

错峰晚间施工

城区多条破损道路换装

与降雨降温相比,出行状况对市民来说是个好消息。“萧山的路况越来越好了,以前开车时经常遇到坑洼颠簸的路段,如今基本上见不到了。”出租车驾驶员沈师傅高兴地说,近日城区多条道路破损处被修复,对驾驶员来说是件大好事。

近段时间,体育路、萧然东路、拱秀路等路段经常能看到市政道路养护工人的身影,他们抢在降雨来临前对破损的路面进行铣刨等修复工作。由于很多路段白天车流量比较大,为了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工人们错峰养护,夜间施工。

区市政绿化养护保障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提供“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他们及时发现梳理需养护修复路段,对病害路面铣刨、摊铺,并施划了标识标线。经过修复后的路面平整、顺畅、美观,为广大市民的出行带来了便利。

截至目前,已完成对体育路、萧然东路、拱秀路、育才路、博学路、回澜路、通惠路、晨晖路、潘水路、博奥路等道路上坑槽、坑洼和路面裂缝的修复,总面积上万平方米。预计年底完成对山阴路、萧绍路、萧然南路、萧棉路、风情大道、新城路、南秀路东伸、鸿宁路的沥青整修。

接下来,区市政绿化养护保障中心将进一步做好日常养护,加快巡查频率,加快加大对现有城区病害道路的全覆盖修复工作。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项亚琼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冬日海上魔鬼...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山区迎初雪!湿冷攻击及时添衣保暖
农林大学农学院“红种子”党建推进主题教育
“5G+区块链”赋能卫生监督 酒店公共用
智能化申报 桐庐先行开展市场主体经营范围
本周五!杭州钱塘新区邀你一起“走进新区”
淳安威坪镇薄雾笼罩 城镇披上了白纱 亦仙
杭州两夫妻为了薅羊毛一口气开了16家网店
每7.4秒有1位女性被家暴 对家暴无能为
高以翔录节目猝死 综艺节目需要这么拼吗?
谁是巴黎鸽子残疾的罪魁?调查发现是理发店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