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可以办理携号转网了!绝大部分套餐都可以有条件退出 但目前转网后可能会收不到验证短信
2019-11-28 08:25:23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昨天上午,全国“携号转网”正式提供服务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意味着从今天开始,备受期待的“携号转网”正式走出试点省份,在全国全面铺开,比规定截止日11月30日提前了3天。

那么,在杭州,三大运营商的携号转网是否已经开通?昨天,我走访了三家线下门店。

杭州已经可以办理携号转网

在位于体育场路的中国联通营业厅,虽然没有见到显著的携号转网标识,但柜面服务人员确认已经可以办理携号转网,提供电话号码即可现场查询套餐情况,以及取消相关业务。

在中国电信武林营业厅,携号转网的细则被摆在了二楼业务咨询台的显眼位置。店长透露,携号转网的服务本周已经开启,陆续有人来咨询,不过目前问的人比较多,真正办理的为数不多。

在中国移动元通营业厅,携号转网服务被放到了二楼的客户关怀区,由专员一对一操作,操作细则也被摆在了核心位置。“从目前情况看,还是以咨询为主,转入转出的都不多。”店长说。

携号转网能够全面铺开,足足用了9年时间。据悉,截至11月26日,完成“携号转网”用户已达316万,携转占五省(市)用户总量的1.8%。

携号转出像是婚姻破裂

此前,工信部早已明确,携出用户可通过编辑短信“CXXZ#用户名#证件号码”发送至运营商或到线下营业厅进行资格查询和申请。但从实际情况看,因为前期参与各项活动,可以直接办理携号转网的人不多。

以我自己为例,因为我提供的用户名和证件号码与登记信息不符,外加参与了补贴优惠活动,所以无法直接办理。我的同事,最多有8项服务影响携号转网,包括亲情网、家庭群组、港澳台漫游等。

不过按照工信部要求,三大运营商不得干涉用户自主选择。对此,杭州三大运营商相关工作人员都表示,为保证携号转网顺利进行,基本上所有业务都可以取消,针对不同套餐和服务,取消的条件不同。

比如,一些号码被赠送了宽带等服务,携号转网后宽带肯定无法继续使用,但也不用对之前享受的服务补交费用。另外,有部分合约终端,有保底消费,取消时要支付剩余套餐的违约金。举例来说,如果我每个月需要保底消费100元,套餐还剩5个月,如果携号转网,就要取消套餐,支付100元的违约金。

“这个违约金在套餐办理时就有,其实和携号转网没什么关系,客户在没有特殊情况下暂停服务,都会收取。”运营商一位业务员笑着表示,携号转网就像是和运营商的婚姻破裂,财产如何分割,承担什么责任都需要弄清楚,才好办理离婚手续。

转网后可能会收不到验证短信

值得注意的是,携号转网后,有个实实在在的问题被放在了眼前。从运营商的反馈看,目前携号转网的通道本身没什么问题,从转出到转入都可以顺利办理,唯独在收取验证短信上仍然有不完善的地方。

“通常情况下,平台发验证码给用户,是先发到运营商的服务器,再由运营商发给用户。但号码转出之后,现在存在新老运营商端口对接的问题,导致许多用户无法收到验证码,对体验有很大的影响。”一位运营商技术人员说。

他建议,如果对转网的事不着急,可以再等等,等运营商之间修复了这个问题,再转网不迟。

相对来说,对携号转入用户,三大运营商都比较开放和欢迎,转入之后可以顺畅办理亲情网、虚拟网等业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冬日海上魔鬼...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山区迎初雪!湿冷攻击及时添衣保暖
农林大学农学院“红种子”党建推进主题教育
“5G+区块链”赋能卫生监督 酒店公共用
智能化申报 桐庐先行开展市场主体经营范围
本周五!杭州钱塘新区邀你一起“走进新区”
淳安威坪镇薄雾笼罩 城镇披上了白纱 亦仙
杭州两夫妻为了薅羊毛一口气开了16家网店
每7.4秒有1位女性被家暴 对家暴无能为
高以翔录节目猝死 综艺节目需要这么拼吗?
谁是巴黎鸽子残疾的罪魁?调查发现是理发店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