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今年来近20家上市公司高管接连“出事”
2019-10-10 08:15:49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记者 王静) “高管出事”在A股市场上已经屡见不鲜了。金螳螂总经理曹黎明被曝近日被相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上市公司高管出事大军再添新丁。值得注意的是,据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就有近20家上市公司的实控人、董事长、总经理等高管或是被批捕,或是被带走调查,此类“黑天鹅”事件让投资者防不胜防。

5.3万股民踩雷金螳螂

昨日开盘前,深市中小板企业金螳螂向市场投放了一则重磅炸弹。金螳螂称,公司的董事、总经理曹黎明因个人原因正配合相关部门协助调查,暂不能履职。在曹黎明先生协助调查期间,其工作职责将由公司董事会或管理层其他成员代为履行。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不受影响,经营情况正常。

在巨大利空影响下,金螳螂早间低开后,很快在4分钟内股价被逼至跌停。全天买盘多次努力无果,于11点26分被封死在跌停板上,再无动静。截至收盘,金螳螂跌幅10.01%报8.18元/股,当日成交金额为2.74亿元,市值一日蒸发逾24亿元。而据金螳螂的最新披露,截至今年9月30日,其股东有5.30万户。

根据昨日盘后的龙虎榜显示,金螳螂昨遭机构博弈很激烈。在卖出席前五位中,深股通专用位居首席,机构专用席也占了两位;同样地,买入席中深股通与机构专用席也共占据了三位;当日买入与卖出前五席的买卖净差达-2244.72万元。

上市公司高管接连出事

事实上,今年以来A股市场上出事的高管真不少。

不久前,9月16日ST银亿公告称,公司9月12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9月12日,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熊续强、副董事长张明海、副董事长兼执行总裁方宇、董事兼总裁王德银、财务总监李春儿分别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上述人员进行调查。

原本就低迷的公司股价也越发萎靡不振,自9月16日以来截至昨日收盘,ST银亿区间跌幅为9.74%,昨日盘中股价还曾跌至该股6年来新低1.34元/股。

众所周知,今年以来爆雷的上市公司一个接一个,与金螳螂、ST银亿命运类似的个股还有很多。9月4日,暴风集团公告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早在7月28日晚间,公司就披露了法人冯鑫被采取强制措施的消息。还有今年7月以来,8家上市公司的掌门人相继被抓造成一时轰动,如新城控股7月11日披露的时任董事长王振华因涉嫌猥亵9岁女童被抓的消息。此外,据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大智慧、恺英网络、*ST康得、派生科技、葵花药业、*ST中科等多家上市公司的实控人等高管被捕,共计接近20家,数量惊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冀东稻香映金...
大熊猫“成就...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熊猫“成就”、“双好”告别杭州,明天启
特殊艺术杭州巡演 这群人用行动对祖国深情
2019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线下总决赛开赛
望江隧道年底前全面竣工!这些装置可以关键
现实版《保持通话》!120接线员电话指导
杭州检方依法提前介入李某某涉嫌侮辱国旗案
车祸中身受重伤,又为亡夫背上债务,住在石
山东一公交车与四辆电动自行车相撞 致2死
举报班主任辱骂自己 已升副校长老师被撤职
男子常生吞蛇胆降火 颅内现30公分长活虫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